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收复2000点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创业板指数早盘震荡整理,午后强势上攻,收盘涨逾5%,收复2000点,个股大面积涨停。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875.67点开盘,之后围绕1900点展开震荡,午后最低回落至1859.21点,之后启动反弹,持续上行,尾盘最高升至2004.81点,收报2001.16点,上涨5.68%。昨日创业板成交718.08亿元,量能环比继续萎缩。

 昨日正常交易的396只创业板股票中,仅有合康变频和光韵达两只股票下跌,前者跌停,后者下跌1.49%;394只上涨股票中,东方电热、飞力达、昌红科技、远方光电等超过110只股票涨停,共有360只股票涨幅超过5%。

 分析人士指出,在前期持续调整后,本周以来创业板走势整体明显强于主板。昨日早盘创业板调整幅度小于主板,午后强势领涨,涨停潮再现。在估值泡沫得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后,资金开始尝试抄底成长股。不过量能持续萎缩显示观望情绪仍占主导,后市创业板反弹仍将面临不小压力,震荡难免。与此同时,随着中报披露完毕和改革方案确立,个股分化也将加剧,建议调仓换股,逢低中线布局优质品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