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9月0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港股份
欲引战投九鼎投资

 大港股份9月8日晚公告,公司与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节能环保和科技产业市场开拓和资源整合达成意向。大港股份将以非公开定向增发方式引入九鼎投资或九鼎投资关联基金作为战投,双方还将共同设立总规模为20亿元的专项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并购基金。

 根据协议,大港股份将与九鼎投资的专业团队共同推进相关资本化运营。

 此外,九鼎投资将与大港股份共同打造由后者控股的新三板挂牌公司镇江新区固废处置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工业危废的整合平台。九鼎投资提供资源对大港股份已有业务、资源进行嫁接的,由九鼎投资进行保荐、做市及相关资产证券化的操作。

 九鼎投资是国内顶尖的股权投资机构,有超过400人的专业股权投资团队。九鼎投资管理基金规模超过300亿元,包括人民币基金和美元基金。出资人遍布全球,包括国有金融机构、地方政府、大型民营企业、外资机构等。九鼎投资在消费、服务、农业、医药、装备、材料、矿业、TMT、环保等主要领域都组建了专门的投资团队。累计投资了270多家各行业龙头企业,已上市企业及挂牌新三板企业70多家。九鼎投资母公司同创九鼎于2014年4月在新三板挂牌。集团旗下还有九州证券、九泰基金等,已涉足保险、银行等。

 东方证券认为,此次与九鼎合作,表明大港股份在外延方面进入实质性筹划阶段,外延整合的方向在环保、科技等新兴产业领域。(汪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