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达信息将建非公医疗平台
□本报记者 徐金忠

 □本报记者 徐金忠

 

 万达信息8月29日与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搭建非公立医疗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行业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将包括采购平台、征信系统、医疗信息档案、医保管理、人才服务和行业监督等多项内容,全方位服务行业内机构、从业人员和患者等群体。

 万达信息高级副总裁李光亚表示,万达信息将综合采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技术,为全国20多万多家非公医疗机构打造平台,借此提升非公医疗机构信息化和服务化水平。万达信息在医疗、医药、医保等多个领域积累了大量的行业经验,目前公司已经为全国3.6亿人群提供服务,并积累了海量的医疗服务相关数据,这样的行业优势也将运用在非公医疗机构平台项目建设和运营上去。万达信息将争取在年内建成平台的相关子平台。在平台建成之后,公司计划成立专门的子公司来运营和维护平台。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德明介绍,目前全国共有20多万家非公医疗机构,但是其中绝大多数是门诊、诊所等小型机构,仅有15000多家非公医疗机构是具有一定规模的医院,目前全国非公医疗机构提供的床位数量占全国总量的14%左右,提供的医疗服务总量也相对较少。但依据医疗行业相关发展规划,到2020年,非公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总量占比要提升到30%,目前行业面临着发展空间巨大,但发展速度出现跟不上的情况。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