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市资金蜂拥绩优纯债基金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本报记者 常仙鹤

 

 随着股市巨震、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基金公司建议投资者增加债券类资产的配置。其中,近期打开申赎的定期开放债基就有广发集利、中银盛利纯债、民生加银岁岁添利、工银目标收益和南方稳利等五只基金。

 这些基金今年以来的回报普遍达到10%以上,过去一年的回报达到20%。其中,广发集利为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基,该基金成立于2013年8月21日。随后,债市遭遇长达半年的大熊市。但在产品成立后一年,广发集利依然取得了6.21%的回报。2014年9月4日开始,这只基金进入第二个封闭期,截至8月21日,广发集利在近一年时间实现回报20.15%。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广发集利A今年以来净值增长11.36%,过去一年净值增长21.59%,在近期开放的定期开放债基金中排名第一位。

 “一年期定期开放债产品的定位是替代一年期定期存款,资金封闭一年运作,按照绝对收益的策略来管理。”广发集利基金经理代宇称,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不属于保本产品,但基金组合采取保本产品的策略,追求绝对收益。

 展望三季度的债市,代宇判断,2015年下半年经济预计依旧低迷,通缩风险仍在,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债市的走势更多取决于政策面和资金面,货币政策走势有望能保持一贯性,债券市场仍将处于牛市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