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翁启森:挖掘结构性调整的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余喆

 □本报记者 余喆

 

 8月29日,在“2015年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杭州站”活动现场,华安基金投资总监翁启森表示,中国正在经历中长期的调整,这个调整会体现在资本市场,未来可以从中国结构性的发展中找到投资机会。

 他认为,全球经济处于低增长、低通胀、低利率环境下,中国现在也表现出同样的特征。经济增长下台阶,未来利率也将在一定空间内下行。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它表现的形态和40年前的日本、20年前的韩国走的路径图几乎是一样的。第一产业会下台阶,也就是制造业会下台阶,但是有一批新兴产业会崛起,占GDP的比例越来越重要,那就是服务业。从支出结构看,会发现消费的比重对GDP造成很大影响,也就是说,中国未来不是靠投资端,而是靠消费,中国的人均收入结构正在发生很大改变,企业肯定不是主导的要素,但是人均收入可以不断改变,也就是说中国这么大的经济体正在经历一轮中长期调整,调整会体现在资本市场,未来可以从中国结构性的发展里面找到投资机会。

 翁启森预计,未来人民币未必会走向弱势,中国在走向富强的过程中,需要强大的汇率基础,才能产生更大的购买力,更大的内需转型动力。

 他表示,像浙江所发展的传媒旅游是华安中长期看好的投资方向,包括大体育板块有很大的发展机会。医疗服务行业也有很大的空间,美国在2008年出台的医改政策让他们的医疗产业上了一个台阶,我国现在的医疗支出还严重不足,相信中长期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相信国企改革还有投资机会。大家最担心互联网+是否从此告一段落,我并不担心。中国有13亿人口,中国所迸发的互联网效应绝对大于美国,互联网板块最近调整很大,但是未来的投资机会会慢慢孕育而生。”

 翁启森介绍,近期华安在整个投资板块释放出另一番风采。“在股市下跌之后,我们现在在全市场前20名的主动权益基金中已经有了3只。我相信还将有出色的业绩来证明我们的投资能力。固定收益在今年和去年都是可圈可点的,我们的保本基金去年是全市场表现前两名。海外收益团队的业绩相对稳定,每年都是在市场业绩前十名之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