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电缆拟投资24.59亿元完善紫砂产业链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中超电缆8月31日晚公告称,公司与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宜兴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发起成立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宜兴紫砂交易中心,拟总投资10亿元;控股子公司中超利永拟投资人民币10亿元建设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艺术创意产业园;公司作为主发起人和中超利永、冲超电缆拟共同出资人民币2亿元成立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补充及支持紫砂文化产业的发展。

 通过上述一系列运作,公司将极大完善紫砂产业链,并初步构建起“文化+互联网+金融”的闭环生态圈。公司表示,北京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宜兴紫砂交易中心的建立将实现紫砂文化产品的产权化和资产化,实现宜兴紫砂从消费品和收藏品附加投资品的资本意义,为紫砂行业引入真正的金融资本,改变紫砂的价值商业模式,打开更为广泛的产业发展逻辑;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艺术创意产业园则将打造成宜兴主要的紫砂文化创意旅游活动目的地,集自然和人文景观、紫砂创意制作、旅游和商业设施于一体,在其中开展紫砂文化、紫砂创意体验旅游活动,推广和宣传紫砂文化,大幅提升“利永”品牌知名度,同时也将促进宜兴紫砂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宜兴市中超利永紫砂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将为紫砂文化产业提供金融服务与支持,解决艺人、藏家及相关公司的资金需求,提供相关资金服务,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使中超利永能够快速成长。

 此外,公司还拟收购宜兴农商行10%股权,成为后者第一大股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