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总体经营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经营管理层依法依规运作,履行忠实勤勉职责,围绕公司发展战略规划和2015年工作目标任务,调整业务发展思路,强化经营风险防控,推进追债控险,抓好项目运作,调整优化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公司稳健可持续发展。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57315 万元,同比增加 13685万元 ,增幅为 31.36% 。实现营业利润 4384 万元,同比减少 2705万元,减幅为 38.15% 。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2803 万元,同比减少 1749万元,减幅为 38.42% ,减少主要原因为本报告期水力发电行业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

 2、生产经营情况

 报告期公司产、销情况表

 ■

 ■

 (1)本报告期公司所属电站部分河流流域来水与上年同期相比偏枯,发电量同比减少。面对来水偏枯等不利因素,公司各下属分子公司所属各水电站积极优化调度,重点加强运行管理工作,所属水电站本报告期内累计完成发电量 37404 万千瓦时。

 (2)报告期内风电板块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风量较上年同期减少,以及东北地区限电等多方面因素,导致发电量、上网电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公司闾峡风电在建项目按年度计划有序推进。项目公司紧紧围绕安全管控、质量管理、投资控制与工程进度,切实加强组织管理,及时优化设计方案,严格强化防汛措施,克服征地难等问题,使在建工程项目有序推进,年初已实现5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3)地产板块保持平稳。东晟地产“泰怡园”项目实现整体验收交房;“泰和园”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已完成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并实现开盘销售。武汉楚都房地产项目剩余商业物业正在开展尾盘销售工作。

 (4)由于国内宏观经济发展增速缓慢,贸易行业环境日趋复杂,本报告期内公司已停止贸易业务,致使贸易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5)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持续完善。报告期内,按照监管部门关于全面实施内部控制规范的要求,督促公司及各分子公司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建设,持续检验、评估内控管理制度的有效性,建立调整改进机制,不断健全治理体系,促进了各项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和提升,为公司的良好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000993 证券简称:闽东电力 公告编号:2015董-11

 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会议通知发出的时间和方式

 本次会议的通知于2015年8月17日以电话、电子邮件和传真的方式发出。

 二、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方式

 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8月27日在公司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斌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三、董事出席会议的情况

 公司董事7名,出席会议的董事6名,名单如下:

 张斌、罗成忠、陈凌旭、叶宏、汤新华、任德坤

 董事黄祖荣因出差在外委托董事叶宏代为表决。

 四、审议事项的具体内容和会议形成的决议,以及董事对每项议案审议情况和有关董事反对或弃权的理由

 1、审议《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议案通过。

 2、审议《关于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确保公司生产经营资金的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6000万元,授信期限一年,授信的担保方式采用信用担保。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议案通过。

 3、审议《关于向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信托融资的议案》。

 为了确保公司生产经营资金的需要,更好地拓宽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结构,有效的降低融资成本。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申请办理信托融资。信托融资额度6000万元,期限一年,信用免担保。该信托融资须在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授信基础上实施,并且融资额度不能超过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对我公司的授信额度6000万元。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议案通过。

 4、审议《关于向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确保公司生产经营资金的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向兴业银行宁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0000万元,授信期限一年,授信担保方式以本公司持有的福建穆阳溪水电开发有限公司98%股权做质押担保;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议案通过。

 5、审议《关于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为了确保公司生产经营资金的需要,董事会同意公司向中信银行宁德分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20000万元,授信期限一年,授信担保方式:以本公司持有的厦门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32%股权做质押担保。

 表决情况: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表决结果:议案通过。

 特此公告。

 福建闽东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0一五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