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

 投资要点

 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属于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4年11月20日,主要通过灵活的投资策略,捕捉市场中的绝对收益机会,降低波动风险的同时,获取稳定的收益。

 

 

 业绩稳健居前:海富通阿尔法对冲自成立以来,已取得20.00%的回报,年化回报27.05%,领先同业平均水平12.26%。今年以来,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13.89%的情况下,该基金取得17.65%的正收益,在同类可比8只基金中列第2位;最近半年取得16.17%的正收益,在同类可比9只基金中高居首位。

 阿尔法对冲策略,追求绝对收益:海富通阿尔法对冲基金采用对冲策略,降低基金业绩的对冲风险,追求绝对收益,凸显基金的防御能力。该基金采用阿尔法对冲策略,通过建立股票多头,并利用股指期货等衍生工具对冲系统性风险,获取阿尔法收益。股票多头主要通过研究事件驱动等策略构建精选股票组合,空头则利用市场风险中性策略匹配相应的空头衍生工具。由于对冲了系统风险,因此市场对于它的影响相对较小。

 基金经理投研经验丰富:基金经理陈甄璞曾任职于上海复旦金仕达计算机有限公司、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IBM中国有限公司;2008年5月加入海富通基金,历任量化分析师、投资经理。现担任海富通阿尔法对冲、海富通新内需和海富通养老基金经理,管理业绩均居同业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