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5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增速继续回落,制造业经济大环境整体仍旧低迷。氨纶行业受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下游产品去库存,以及行业扩产潮影响,市场格局逐渐转入供大于求状态,氨纶价格处于阴跌盘整状况。

 报告期内,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进一步放宽,稳消费、去库存成为房地产政策的总基调,政策叠加推动行业筑底回稳。央行连续出台降准、降息,放松信贷门槛,降低二套房首付等组合政策。各地方政府因城施策,公积金新政、财政补贴和税费减免等系列政策密集出台。在多重政策效应叠加影响下,尤其自“330新政”出台以来,市场成交逐步回暖,行业筑底回稳趋势基本确立。

 面对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公司董事会坚持贯彻落实年初既定的目标,抓住市场机遇,以市场为导向,通过制定并实施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不断提高公司法人治理水平,发挥好董事会的决策职能,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困难,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的氨纶生产企业通过加大氨纶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实施技术改造,增强差异化竞争优势;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进行差异化销售;持续进行降本增效、节能降耗和精细化管理。报告期内,公司共计生产氨纶12,328吨;氨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2,951.50万元,实现净利润499.27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自筹资金开发的“蜀都中心”D7项目和D3项目,在期末之前均已竣工并完成规划验收,向买受人交付其购买的商品房。报告期内,上述两个项目共计确认收入23,071.06万元,实现净利润5,182.27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6,771.59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68%;实现营业利润6,011.8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0.0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55.06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0.0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091.69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2%。

 2、主营业务分析

 (1)氨纶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控股的氨纶生产企业通过加大氨纶新产品的研发力度,增强差异化竞争优势;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进行差异化销售;持续进行降本增效、节能降耗和精细化管理,提高企业盈利能力。报告期内,氨纶行业受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下游产品去库存,以及行业扩产潮影响,市场格局逐渐转入供大于求状态,氨纶价格处于阴跌盘整状况,公司氨纶业务利润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大幅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氨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2,951.5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3%;实现净利润499.27元,比去年同期下降91.7%。

 (2)房地产开发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自筹资金开发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蜀都银泰公司负责开发的“蜀都中心”D7项目(2栋写字楼、1栋公寓楼和2栋住宅楼)和 “蜀都中心”D3项目(1栋写字楼、1栋住宅楼),均已在本报告期之前竣工并按售房合同约定交房。在报告期内,上述两个项目持续进行现房销售和向买受人持续交房。

 报告期内,D7地块项目确认收入3,512.99万元,D3地块项目确认收入19,558.07万元,上述两个项目共计确认收入23,071.06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1.88%;实现净利润5,182.27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3.21%。

 3、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继续贯彻执行公司股东大会所确立的发展战略,全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在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前,抓好氨纶主营业务,加大房地产新项目开发力度,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打造高端品牌,增强市场竞争中的抗御风险能力,发挥地域优势和差异化优势,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增加公司优质客户数量,确保公司产品有良好的销售势头和相当的市场占有率,争取在大环境适度改善的机遇中取得好的经营业绩。在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公司将根据新的情况和新的产业,实时调整公司下半年经营计划。

 公司氨纶业务继续保持现有生产规模,通过加大高附加值氨纶新产品的研发力度,不断开发具有科技含量高、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打造高端品牌,增强差异化优势;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以优质产品对接相应的用户;做好市场定位,采取不同的销售策略,进行差异化销售;扩大直销比例,优化用户结构,稳定一批大客户;持续进行降本增效、节能降耗和精细化管理,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逐步导入卓越绩效模式,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市场竞争力,保持氨纶企业处于本行业的前列。

 公司房地产业务认真研究国家和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新变化、新特点,把握并适应市场发展趋势,坚持控制风险,加大项目开发力度;对开发项目实施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降低开发成本,加强安全生产,全面完成“蜀都中心”城市综合体开发项目的销售目标。此外,公司认真总结现有项目开发经验,把握市场机会,量力而行的做好后续开发项目储备和开发工作,实现有序的持续滚动开发。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人民币万元

 ■

 (续)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江苏友利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