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先抑后扬 创业板指数周跌11.09%

 上周初创业板指数大幅下挫,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百点下跌,最低下探至1843.19点,不过后两个交易日强势反弹,掀起了反攻大潮,重返2000点上方,最高上攻至2086.87点,全周创业板指数大幅波动,但由于前期调整幅度过大,一周仍下跌11.09%。

 上周正常交易的396只股票中,仅有17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星徽精密、天龙集团和南华仪器涨幅超过10%,分别上涨32.25%、11.36%和11.21%,其余个股涨幅普遍较小。在下跌的378只股票中,美亚柏科跌幅超过30%,为31.55%,共有46只股票跌幅超过20%,累积多达253只股票跌幅超过10%。

 前期创业板指数出现连续破位下挫的情况,后半周随着整体市场展开报复性反弹,创业板指数借助高弹性的优势也迎来强势反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一方面,由于大盘上方面临较强技术面压制和套牢盘压力,市场难以反转,后市震荡难免,因此创业板波动将更加剧烈,估值偏高也使其挤泡沫的力度相应更大;另一方面,创业板内部的分化潮正在上演,一些缺乏业绩支撑、去估值压力较大品种的回调压力依然较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整体观望为宜,等待底部真正探明;可借助短线超跌反弹去伪存真,逢高减仓估值虚高、业绩欠佳的品种,逢低吸纳被错杀的优质成长龙头。(徐伟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