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3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权价格长假前料上涨

 上周上证50ETF下跌4.66%,成交量为8940万手。上证50ETF期权成交1050241张合约,其中认购期权成交610199张,认沽期权成交440042张,认沽认购比率为0.72。

 整体上看,上周期权成交量大幅上升,其中认购期权成交量较前周增长明显,最活跃的期权合约为上证50ETF购9月2.20。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期权整体隐含波动率上周整体波动加大,认购期权的隐含波动率整体均值在45%左右。认沽期权的隐含波动率上升较快,目前维持在55%左右,部分合约隐含波动率接近100%。

 海通期货指出,期指连续两日缩量上涨,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如无新的热点接力,节前大涨大跌恐皆难出现,小涨机会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9月3日放假前仅有三个交易日,随后会有连续四日休盘,海通期货提醒投资者,节假前买期权要谨慎,提防时间价值坍塌。“期权的时间价值随到期时间缩短而贬值,在其他因素不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9月7日开盘后期权下跌可能性较大。一般在长假来临前会有部分资金投机于突破行情,从而推高期权价格,投资者可借机做空。”

 海通期货认为,虽然套利机会依然较多,但从绝对点数上看,套利空间正在逐步缩小,可以预见未来无风险套利会加速回归。(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