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紧紧围绕董事会制定的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主动对接经济新常态,以项目管理为抓手,借助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的契机,转变思想,加快业务转型升级,大力实施“以德国制造为标杆,迎接高质量管理时代”的管理理念,继续推进“战略性客户+大客户”的营销战略,扩大品牌影响力,大力拓展以国内重点基础设施为主的钢结构高端市场,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构筑覆盖全国主要省区市的钢结构营销网络,经过管理层的不懈努力,公司总体经营情况保持了稳定、健康的发展。

 1、在市场上开拓上:公司深入推进“战略性客户+大客户”的营销战略,继续加强与国内信誉资产良好的大型工业企业的合作,加强与国内大型建筑企业、桥梁企业、锅炉企业、外经企业的战略合作,大力拓展以国内重点基础设施为主的钢结构高端市场和国际市场,确保公司稳定发展。同时,公司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构筑覆盖全国主要省区市的钢结构营销网络,重点巩固与发展安徽、江苏、上海、北京、江西、湖北、东北、西北等地区市场,积极培育华南、新疆、内蒙古市场。报告期内,公司新签订的工程合同总价款为72,764万元,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在建的工程项目合同总额为291,796.30万元,其中已经确认收入198,863.66万元(含税),尚余未完成工程量92,932.65万元。

 2、在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上:2015年上半年,公司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技术创新团队建设,完善研发体系建设,强化自主研发能力,充分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源优势,解决生产经营中技术问题,提高经济效益。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为2528.87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3.60%,截止2015年6月末,公司取得了14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其中,已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22项,外观设计专利16项)。

 3、在公司治理和内部管理上,2015年2月17日,公司借助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契机,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以规范运作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和健全公司内控体系;继续加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人员的法律、法规、政策学习,增强规范运作意识;充分发挥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及独立董事的作用,为董事会决策提供服务;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完善和提升公司的信息披露管理工作;公司以“经济效益”为中心,稳步推进“定岗定编”工作,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不断完善各项成本定额,加大考核力度,大力提高材料利用率,严格控制生产成本,综合整合资源,深化建设效益型企业。

 4、品牌建设方面,2015年公司继续加强品牌建设,一方面通过对一批标志性国家级重点工程的精心打造,以质量和诚信赢得市场的认可,获得社会赞誉,公司上半年有2项工程获得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工程);同时公司获得了中国钢结构行业(5A)诚信企业荣誉称号;另一方面,公司总结多年的行业技术积累,通过牵头制定行业有关标准等增强品牌影响力:2015年由富煌钢构主持编订的《钢结构产品标志、包装、贮藏、运输及质量证明书》通过行业专家评审,此项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2014年以来,公司成功申报了七项省级工法,涉足锅炉刚架、高层建筑、大跨度空间结构等施工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2015年1-6月份,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70,171.4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2.12%,营业成本58,690.3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4.30%,净利润1,624.34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3.84%。收入和利润略有下降的主要原因为由于受到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公司主要原材料钢材价格下跌较多,公司产品销售单价下滑较大,在产量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有所下降。

 二、 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经过多年的积累,已发展成为我国钢结构行业中能够承建各类建筑钢结构、桥梁钢结构、电厂钢结构设计、制造与安装的骨干企业,系我国钢结构行业中具有品牌优势的生产、科研、创新基地,在重钢结构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设备,加工制造能力强,施工经验丰富,享有良好的品牌声誉。公司上市以后,综合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公司的竞争优势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营销体系优势

 公司建立了覆盖钢结构主要消费区域的销售网络。公司营销系统以分子公司、办事处为主体,并在国内主要钢结构消费区域设立了20多个营销机构。公司通过这些营销机构与客户开展业务,公司总部对各营销机构实施指导和监控。另外,公司通过北京富煌积极开拓钢结构的国际市场。目前,公司已通过欧标EN1090认证和欧标DIN18800-7 E级认证,确认公司已经具备了按照欧洲标准加工生产钢结构的能力,这标志着公司的产品已取得了进入欧洲市场的通行证,在海外市场的拓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2)品牌和质量优势

 在钢结构行业领域打造值得信赖的品牌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先进的技术、优良的质量和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等因素缺一不可,尤其是大型工程对品质的要求极高,而高质量的工程施工业绩是公司保持行业内优良信誉、持续发展的根本。本公司始终坚持“设计精品建筑、生产合格产品、建造优良工程”的质量方针,把“让顾客满意”作为对顾客的最高承诺,不断通过质量、诚信和服务来打造自己的品牌。经过多年的不断努力和孜孜追求,公司的品牌优势和质量优势已发挥作用。目前,公司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钢结构制造企业特级资质、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设计资质、钢结构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建筑金属屋(墙)面设计与施工特级资质,公司系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高新技术企业,“富煌”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安徽省著名商标”,有二十四项钢结构工程获得钢结构行业的最高荣誉——“中国建筑钢结构金奖(国家优质工程)”,其所承建或者参建的工程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报告期内承接的佛山市公共文化综合体之坊塔项目12-33.6米钢结构制作拼装工程、东莞国际金融大厦项目钢结构制作及现场拼装分包工程等重大钢结构工程展示了公司的综合实力,为公司的市场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技术领先优势

 钢结构属于高新技术领域,其技术含量较高。为此,公司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焊接研发培训中心、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计算机网络管理系统,能够快捷高质量地为客户提供设计、制造与安装一体化服务,使企业的技术水平处于较高地位。技术的支撑的根本在于人才,报告期内,公司采用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方式,使技术队伍不断充实,技术力量逐步提升。公司现有专职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12人,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的技术专家有21名,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3名、一级注册结构师5名、建造师65名,国际焊接工程师1人,国际焊接技师1人,15名焊工获得由美国AWS焊接协会认证的焊工证书。另外,公司与同济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和技术合作关系,与同济大学合作成立了“上海同济富煌多高层建筑钢结构技术研究中心”。

 近年来,通过不断的研发,公司形成了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取得了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目前公司取得了14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其中,已取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22项,外观设计专利16项),共实施成果攻关和转化项目40多项。目前本公司拥有“超临界锅炉超大构件钢结构制作技术研究”、“异形弯扭构件柔性制作技术研究”、“复杂与超高层钢结构建筑综合施工技术研究”等二十多项核心技术。公司还参与了国家标准《钢结构设计规范》GB50017-2003和行业标准《端板式半刚性连接钢结构技术规程》CECS260:2009、《钢管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DB34/T1262-2010的修订工作,主编了地方标准《钢结构建筑围护技术规程》DB34/T1660-2012。2014年以来,公司成功申报了七项省级工法,涉足锅炉刚架、高层建筑、大跨度空间结构等施工技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5年由富煌钢构主持编订的《钢结构产品标志、包装、贮藏、运输及质量证明书》通过行业专家评审,此项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这些研发成果已在公司的钢结构设计、制造、安装过程中得到广泛使用和推广,极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也提升了项目承接能力、市场影响力、客户的认可度,保证了公司在钢结构行业持续的技术优势和竞争优势。

 ( 4)一体化经营优势

 国际上钢结构优势企业主要采用“设计、制造与安装”一体化经营的业务模式。目前国内众多钢结构企业受技术能力方面的制约,多采用构件加工与安装的经营模式,而广大中小企业更是仅以构件加工为主,盈利能力无法与行业内领先企业相比。本公司在钢结构领域的设计、制造、安装水准较高,拥有先进的制造加工和检测设备,同时拥有实力较强的钢结构安装队伍。基于强大的技术支持、优秀的制造水平和丰富的施工经验,本公司在多年发展中逐步形成了集专业化设计、工厂化制造、标准化安装于一体的完善的一体化综合运营优势。这一完善的一体化经营模式,为公司提供了较大的利润空间,使得公司盈利水平相对较高。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15-045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在公司407会议室召开。会议的通知及议案已经于2015年8月14日以书面等方式告知各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会议应到董事10人,实到董事10人。会议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由董事长杨俊斌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并通过了如下事项:

 1、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10票,否决票0票,弃权票0票;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详见于2015年8月26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通过了《<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管理办法》内容详见于2015年8月26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6日

 股票代码:002743 股票简称:富煌钢构 公告编号:2015-046号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下午在公司407会议室现场召开。会议的通知及议案已经于2015年8月14日以书面方式告知各位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张永豹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以记名方式投票表决,审议并通过了如下事项:

 1、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否决票0票,弃权票0票。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根据《证券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作为公司监事会成员,我们对公司 2015 年半年度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核,形成如下书面审核意见:(1)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真实、全面地反映了公司的经营状况,能够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范运作,公允、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上半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2)半年报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通过了《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否决票0票,弃权票0票。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详见于2015年8月26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通过了《<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管理办法>的议案》;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管理办法》内容详见于2015年8月26日刊登在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