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国泰君安:买入长期利率债

 风险偏好急剧下降过程中债券类安全资产受益。虽然新兴市场国家货币贬值引发的资本外流不利于国内金融资产价格,但从目前的走势来看,股市下跌带来的资产重配置需求对债市的正面作用要大于资本外流对债市的负面影响。从当前交易情况来看,基金对于债券的配置力度显著增强,股票型基金及混合型基金对债券配置比重回升;另一方面,股市回落,投资者回归理财产品市场也使得理财产品收益率出现边际下降,进一步推动长端利率债及信用债收益率下降。利率债长端仍有50bp的下行空间,引用一位债券投资大佬的话来说:对于债券投资来说,现在最优策略就是简单粗暴的买入10年利率债。

 民生证券:长债利率会有一波下行

 从此次定向降准的意图来看,定向降准是为了抵补外汇占款缺口,防止因资金面紧张影响金融机构信用派生的能力,满足不了实体融资需求,而降息是为了降低实体融资成本,提高人民币资产吸引力,毕竟解决汇率贬值与资本外流最终还是需要通过提高人民币资产赚钱效应来实现。货币宽松后经济稳增长措施会出台。因此,在经济稳增长政策出来之前,10年期国开和10年期国债后续会有一波20-30BP下行空间,而后需获利了结。

 中信建投:利率债性价比不断提升

 近期全球权益市场出现快速下跌,避险情绪升温,债市受益。从国内资本市场来看,股市向债市资金的边际流动可能会加快。尽管整体的资金利率呈现出了上行,但从结构上看,债市并不缺乏资金,包括银行委外的资金需求、保险资金的配置需求等都非常大。利率债的性价比在不断提升。尽管目前部分资金对利率债仍然尚存犹豫,但机构的资金均是有成本的,价值的洼地一定会被逐步消灭掉。

 中金公司:中长债利率下行较确定

 人民币的贬值预期很大程度上与中国经济动能的疲弱有关,而不是持续走低的利率。只要经济动能不企稳,市场对于央行放松货币政策,引导利率下降或者引导汇率贬值的预期就不会消退。因此,更有效的方式依然是加快放松货币政策,真正意义上的引导中长期利率和实际利率下行,加快货币流通速度。当市场对经济信心提升后,人民币汇率自然也会真正企稳。对于债券,尤其是中长期利率债,无论政府最终能否采用类QE思维,其收益率的向下趋势仍较为确定,如果有类QE思维,那么收益率的下行可能得益于货币政策的放松,若无,那么收益率的下行可能得益于避险情绪和避险资金驱动。(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