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二、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概述

 报告期内,随着公司产业链的逐步整合实现了公司由化工行业向电子行业的成功转型,改善了公司的经营业绩。实现了合并报表业绩的整体大幅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6,275.7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56%;利润总额为12,304.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7%;净利润为9,837.1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0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9,871.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54%。

 在报告期内,公司智能硬件、智能穿戴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主营业务收入结构不断改善,经营业绩快速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加强。

 在内生增长方面,公司紧抓智能硬件、智能穿戴的快速发展的市场机遇,公司产业链进一步完善,积极扩大公司主要业务板块的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完善全产业链布局,积极开拓新的销售渠道、盈利模式,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在外延发展方面,紧密围绕平台型公司的定位战略,利用资本市场的平台,积极的展开了对公司现有资产具有互补效应的目标企业的战略并购。报告期内,完成了收购台湾捷晖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设立泛泰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事宜。公司2014年11月份公司为了实现跨越式发展再次启动了重组工作,报告期内该事宜取得重大进展,这也是公司持续执行产业链整合战略的又一个关键步骤,将为重组后的上市公司带来协同效应。

 报告期内,公司所处的化工化肥行业受宏观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依然处于低迷徘徊状态,报告期亏损面进一步扩大,公司除了持续实施挖潜降耗降低产品成本外,积极淘汰并处置化工板块落后产能,主动减少亏损程度。

 2015年8月5号,公司四届二十三次董事会通过了《关于出售公司两个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决定出售新泰联合100%的股权和联合丰元88%的股权,公司已于2015年8月5日和行健投资、易泰投资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截止本报告披露日,该事项正在顺利推进。

 (二)主营业务分析

 概述

 报告期内产能逐渐提升,营业收入增长。电子板块继续延续业绩增长的趋势,实现了利润稳步增长,化工行板块由于化工行业市场持续低迷,2015年上半年仍处于亏损状态。

 报告期内产能逐渐提升,营业收入增长。电子板块继续延续业绩增长的趋势,实现了利润稳步增长,化工行板块由于化工行业市场持续低迷,2015年上半年仍处于亏损状态。

 1、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762,757,106.81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56%,主要系子公司江西合力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能逐步提升、智能穿戴触显模组等新项目量产销售收入增长及反向收购合并范围变化所致。

 2、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成本1,471,312,751.9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83%,主要系子公司江西合力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能逐步提升、智能穿戴触显模组等新项目量产销售收入增长及反向收购合并范围变化,相应成本同比增长所致。

 3、报告期内销售费用为28,582,754.37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5.25%,主要系子公司江西合力泰销售额增长导致销售费用增加所致;报告期内管理费用为117,796,867.22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5.99%,主要系子公司江西合力泰销售额增长及江西合力泰加大投入ON-CELL/IN-CELL模组、智能穿戴触显模组、微投影产品、电子纸模组、指纹识别模组及裸眼3D模组等项目的研发费用所致;报告期内财务费用为30,778,252.81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11.25%,主要系子公司江西合力泰短期借款增加相应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4、 报告期内研发投入合计39,419,809.85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9.43%,主要系子公司江西合力泰销售额增长及江西合力泰加大投入ON-CELL/IN-CELL模组、智能穿戴触显模组、微投影产品、电子纸模组、指纹识别模组及裸眼3D模组等项目的研发费用所致。

 5、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为106,011,759.56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4.31%,主要系子公司江西合力泰按期回收上一年度经营性应收账款及预付材料款较上年减少所致。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没有发生重大变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没有披露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披露计划本年度1-6月盈利8500万-11000万元,本报告期实际盈利9837.17万元,在预测范围内。

 (三)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四)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具体内容请参照《2014年度报告全文》第四节董事会报告之核心竞争力分析。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增加的子公司

 (1)捷晖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7月25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资子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合力泰”)拟收购捷晖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晖光学”或“目标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并授权江西合力泰与捷晖光学签订《关于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购买捷晖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之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

 至2015年2月2日,江西合力泰共支付银行存款75,313,138.70元用以购买捷晖光学股权,2015年1月23日,捷晖光学完成股权变更,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

 (2)泛泰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11日,公司召开第四届十二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与张瑶合资设立新公司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合力泰”)与张瑶共同投资设立泛泰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泰思”),经营业务方向为智能硬件互联网孵化平台。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 200 万元,江西合力泰以货币资金方式出资 552 万元,认缴注册资本 102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51%,450 万元作为资本公积金;张瑶货币资金出资额为 98 万,认缴注册资本 98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

 2015年3月24日,公司收到泛泰思的书面通知,公司本次参股泛泰思相关的工商、税务等注册手续已于近日在北京市相关政府部门办理完毕。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文开福

 2015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217 证券简称:合力泰 公告编号:2015-088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届二十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四届二十六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下午14:00在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金银湾度假酒店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5日以通讯的方式发出。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文开福先生主持,会议采取举手表决方式进行了表决。会议应到董事9名,现场实到董事9名,3名监事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将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供投资者查阅。

 二、《关于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专项报告全文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供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217 证券简称:合力泰 公告编号:2015-089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监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下午15:00 在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镇金银湾度假酒店会议室召开。应到监事3名,实到3名监事。本次监事会由监事会主席王崇德先生主持。

 与会监事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将刊登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供投资者查阅。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认真审核,认为董事会编制的《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