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不适用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1、公司经营情况回顾

 回顾上半年工作,公司在极为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全体员工积极进取,奋勇拼搏,通过辛勤的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公司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公司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0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9100.61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453.94万元。

 (2)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318.28亿元,净资产20.68亿元,分别比上年期末增长3.28%和2.20%。

 (3)全面提升销售管理水平,加速产品去化。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依然严峻,虽然在330新政连续降准降息等影响下,政策效应逐步显现,但是去库存的主旋律依然没有改变。为此,公司在做好新项目加推、销售方案制定、营销活动组织等日常销售工作的同时,提高了对库存去化的关注度,利用信息化系统对执行情况进行调度,梳理现有库存情况,制定专项营销措施。同时,公司加强价格规划管理和销售回款,积极探索新媒体营销方式,公司销售取得一定突破。上半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23.72亿元。

 (4)强化施工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上半年,工程部编制了《工程管理行为要点和考核办法》,对公司现有36项工程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将工程建设管理薄弱环节,总结提炼为108项具体的管理行为要点,并通过加强检查和考核,全面规范现场工程人员管理行为,促进工程管理质量的提升。公司还全面推行交付预验收管理,有力推动了各项目工作进程。上半年,公司实现新开工面积27.12万㎡,在建面积271.35万㎡。

 (5)深入开展“效益落地年”活动,降成本增效益。2015年,公司确定了“效益落地年”的管理主题,在前三年专题活动基础上,进一步采取行动,增强在设计、采购、税务筹划等环节的把控能力,确保成本的完整和真实。严格把控动态成本,加强设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细化控制节点,强化控制手段。

 (6)强化管理创新,提升管理效能。2015年成立了机制改革、产品线完善和产品标准化、资金管理、采购管理标准化等八个重点工作小组,在全面推进已有管理成果落地实施的同时,持续推进重点领域的管理提升。大力推进计划管控信息化系统建设,对公司的业务管控逻辑进行了系统梳理,制定了系统总体规划,以计划管理为主轴,以目标管理为抓手,以业务管理动作和目标实现结果为输入,实现了业务横向一体化管理和财务一体化管理。

 (7)提高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控制风险。上半年,共在重庆、济南、青岛、临沂、泰安、济宁等地考察新项目近30个,已获取的土地项目2个,扩大了公司的土地储备。

 2、房地产项目信息

 房地产销售情况

 公司开发项目土地总面积约593万平方米,公司开发的房产以销售为主,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23.72亿元,按区域划分的销售及结算情况如下:

 (1)山东省内:计划总投资635.69亿元,总建筑面积1062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27.12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销售面积24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销售面积500.73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结算面积11.58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结算面积302.32万平方米。其中:

 ①济南地区:计划总投资112.25亿元,总建筑面积218.1万平方米, 2015年上半年销售面积4.21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销售面积133.69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结算面积0.77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结算面积90.87万平方米。

 ②青岛地区:计划总投资293.92亿元,总建筑面积385.81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17.22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销售面积10.45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销售面积163.6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结算面积1.49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结算面积86.97万平方米。

 ③临沂地区:计划总投资135.6亿元,总建筑面积267.75万平方米, 2015年上半年销售面积4.03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销售面积142.21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结算面积2.84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结算面积78.34万平方米。

 ④泰安地区:计划总投资25.13亿元,总建筑面积40.54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2.1万平方米, 2015年上半年销售面积2.78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销售面积10.02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结算面积5.38万平方米。

 ⑤济宁地区:计划总投资22亿元,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 2015年上半年销售面积1.23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销售面积28.73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结算面积2.4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结算面积24.15万平方米。

 ⑥菏泽地区:计划总投资40亿元,总建筑面积85.3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7.8万平方米, 2015年上半年销售面积1.18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销售面积11.58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结算面积2.39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结算面积7.44万平方米。

 ⑦东营地区:计划总投资6.8亿元,总建筑面积21.5万平方米, 2015年上半年销售面积0.12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销售面积10.89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结算面积1.69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结算面积9.16万平方米。

 (2)山东省外:计划总投资215.79亿元,总建筑面积326.68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销售面积6.95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销售面积54.73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结算面积8.23万平方米,至2015年上半年末累计结算面积51.75万平方米。

 各项目公司所持权益详见公司于2015年3月28日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

 房地产出租情况

 公司开发的房产以销售为主,目前出租的物业均为相关物业出售之前的临时性出租。报告期内确认的租金收入为1486.34万元,确认收入的出租房产面积约7.73万平方米,商业每平方米租金1-4元∕天;写字楼每平方米租金2-3元∕天;幼儿园每平方米租金0.2-0.3元∕天。

 (二)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期交房的开发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增加,相应营业成本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销售佣金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影响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各项费用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减少影响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去年同期支付土地出让金较多影响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去年同期支付收购少数股权价款影响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项目开发贷款融资增加所致。

 营业税金及附加变动原因说明:营业收入增加,应计提的相关税费增加所致。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联营企业实现净利润增加所致。

 营业外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去年项目收到非营业收入影响所致。

 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支付违约赔偿金影响所致。

 (三)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去年同期山东省外未实现收入,本期哈尔滨松江新城等项目实现交房收入。

 (四)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05亿元,净利润5,170.97万元,公司净利润影响主要来源于以下公司(项目):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015年上半年,参股公司临沂尚城置业有限公司实现净利润2,764.83万元,公司本期按权益法核算确认对该公司的投资收益1,105.93万元。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未发生变化。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报告期内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公司将山东省鲁商置业有限公司、山东银座地产有限公司、山东省商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泰安银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营银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银座合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鲁商福瑞达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七家子公司及鲁商置业青岛有限公司等孙公司纳入本年度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具体详见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正文第九节财务报告“附注八、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半年度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董事长:李彦勇

 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223 股票简称:鲁商置业 编号:临2015-037

 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4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李彦勇先生召集,应参会董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5名,同时监事会成员审阅了本次会议的议案,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规定。

 经参会董事审议表决,全票通过以下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

 1、通过《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董事会认为: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公司上半年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2、通过《关于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变动的议案》,因年龄原因,鞠海波先生已离岗休养,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特此公告。

 鲁商置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