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0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持续恶化,铁矿石市场依旧呈现供大于求的态势,铁矿石价格大幅下跌。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铁精粉的销售,铁矿石价格下跌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铁精粉毛利率下降明显。面对行业经营状况不佳,公司盈利空间急剧收缩等经营风险,公司董事会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挖潜力、降成本、增效益,力求从成本、技术、产量、质量、销售渠道等多方面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报告期内,公司铁精粉销售数量为48.03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19.06%;本期铁精粉销售平均价格为519.38元/吨,较上年同期下降37.21%;本期业务收入为268,030,444.69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44,344.46元,较上年同期下降94.25%。在公司各矿山运营稳健,产能不断释放,产量逐渐增加的情况,铁精粉销售价格大幅下跌是本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3.1主营业务分析

 3.1.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及支付的各项税费大幅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收被投资单位现金分红及对外投资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银行借款减少,归还借款增加所致。

 3.1.2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动。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根据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向上海中能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欣荣睿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圣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嘉禾亿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及自然人王德琦、陈晓晖、冯美娟、孙利、侯维才、温晓宁共计 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相关事宜。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于2015年5月2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无条件审核通过,并于2015年8月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山东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1840 号)。

 以上详情见本公司刊载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告。

 3.2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铁精粉、铜精粉价格大幅下跌,导致本期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大幅减少,本期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3.2.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行业内铁精粉平均价格大幅下降,在单位运费没有明显降低的情况,运费成本在采购成本构成中比重增大,造成省外客户远距离采购意愿降低。

 3.3核心竞争力分析

 公司现拥有淄博市临淄宏达矿业有限公司、山东东平宏达矿业有限公司、潍坊万宝矿业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及参股公司山东金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南金召矿区、东召口东矿区、大牛矿区、毛家寨矿区、王旺庄矿区、凤凰山矿区共4个采矿权和2个探矿权,铁矿石权益储量合计达到12,855.69万吨,是山东境内规模较大的集矿山开采、精选、矿山投资的矿山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强。其中,南金召矿区、东召口东矿区、王旺庄矿区的铁矿石品质好,铁矿石品位达到或超过50%,具有较强的资源优势和成本优势。

 公司下属各主要矿山运营稳健,截止到报告期末,万宝矿业、东平矿业、金鼎矿业的生产能力均已达到设计产能。在各矿山稳定生产的同时,公司将计划继续进行矿山扩建工作和加快办理新建矿山动工手续及准备工作。随着矿山建设及扩建工程陆续完工,产能将进一步提高,可以预计在未来3-5年内,公司将按计划完成矿山的在建或扩建项目,并顺利投产。公司将进一步利用人才及技术优势,在现有的矿业权范围内加大矿产资源的勘查力度,争取发现新的矿产资源以增加矿产储量,提高储量级别,从而延长矿山的服务年限。

 与此同时,公司将积极向外开拓,努力寻找新的矿产资源与合作伙伴,通过收购新的矿业权或其他矿业企业等形式增加矿产储量,以保证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不适用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532 证券简称:宏达矿业 公告编号:临2015-042

 山东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因本公司正在筹划资产收购事项,预计可能会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申请,本公司股票已于2015年8月25日停牌一天,并自2015年8月26日起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

 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组织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审计、评估、法律及财务顾问等各项工作。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时公告并复牌。

 特此公告。

 山东宏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六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