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的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净利润增长幅度的原因为有色金属贸易量增加快速,影响整体毛利率水平,去除此部分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水平有所改善,详见本报告第四节董事会报告;

 (2)公司于2014年9月实施完毕定向增发,总股本由704,504,223股增加至862,767,523股,报告期总股本同比扩大22.46%,使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下降13.83%。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为落实国务院进一步扩大100Mbps宽带接入和4G覆盖范围的要求, “宽带中国”战略及4G建设加快,公司主营产品市场环境良好,光纤光缆市场需求增长较快,电力产品中特种导线应用范围进一步扩大,新能源业务快速扩张,使公司主要产品收入均有一定幅度增长。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各类产品销售624,001.6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2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85.81万元,同比增加5.53%;每股收益0.44元,因股本较同期扩大22.46%使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下降13.83%。公司主营产品在报告期的经营情况如下:

 1、电信、电力产品市场需求增长,主营产品市场环境良好

 报告期内,受国家“宽带中国”及4G建设加快的影响,公司电信产品市场需求量增长较快,上半年,光纤及光缆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7.10亿,较同期增长19.41%;受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影响,公司导线产品单价有所下降,但得益于特高压、国家电网改造需求量的增长,上半年电力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7.62亿,较同期增长23.2%。未来一段时间,国家对电信、电力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投入仍将提升,特别是100Mbps宽带接入和4G覆盖范围的扩大及特高压建设的加快将给公司主营产品提供良好的市场前景。

 2、主营产品毛利率改善,海底线缆毛利提升快速

 报告期内,因有色金属贸易量的增加影响了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但公司主营业务市场环境良好,通信产业链得益于光纤预制棒产能提升及光纤光缆市场需求量增加使光纤光缆产品毛利率由26.96%提升至29.16%,同比提升2.2个百分点;上半年,公司长期跟踪的特殊项目开始实施,海底光缆出货量快速提升及海外市场比例的提高使海底线缆毛利率由22.36%快速提升至39.40%。随着公司特种产品在营业收入占比的提升,主营产品毛利率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3、新能源业务多点突破,为板块发力夯实基础

 报告期内,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业务实现了6兆瓦以上二类分布式的单点接入、一类分布式6兆瓦多点接入等接入方式,新增50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实现103兆瓦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运行,并与国家电网在功率因素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国家分布式技术和政策层面改进提供了重要实践依据;光伏材料背板目前被国内所有主流企业采用,供货量持续稳步上升;中天储能进一步提升为电信运营商供货比例,并有序的向新能源汽车领域拓展,与国内多家新能源汽车制造商配套,首期纯电动大巴用动力电池组订单已交付,目前此批次车辆电池运行状况良好。

 (一).主营业务分析

 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线缆产品、有色金属贸易额及产品出口额增加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线缆产品、有色金属及产品出口销售增加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市场开拓费用、运费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研发费用增加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银行借款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本期回款加速、上缴税费同比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因主营产品扩产而购置固定资产及无形资产增加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偿还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新品研发投入增加所致。

 2.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及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化。

 (2).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2015年5月21日,公司五届十八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关于公司重组募集配套资金的议案》,并经公司于2015年6月10日召开的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5年7月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2120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3).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做精做强的理念,进一步发挥电信、电网两大产业链的优势,拟收购大股东相关资产进一步向通信终端设备、光纤光缆配套延伸产业链,丰富产品结构,提升通信产品的盈利水平;紧抓国家大力推进绿色能源的契机,加快公司新能源产业建设,中天光伏材料的背板产品通过更多组件厂商的认证,取得供货资格;不断深入开发新产品,以新、特赢取市场、吸引和服务客户,同时通过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控制成本费用,以规模效应降低产品成本,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

 (二).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要变化。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单位:万元

 ■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的说明

 2006年,深圳融信会计师事务所受江苏省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委员会委托,对南通市商业银行进行了全面的清产核资,确认南通市商业银行股份按2.8815:1的比例折成江苏银行股份19,369,406股,并得到江苏省城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委员会的最终确认。2007年1月24日江苏银行正式开业,原南通市商业银行更名为江苏银行南通分行,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南通市商业银行的股份亦并入江苏银行。该项权益性投资在市场中没有报价,公允价值不能可靠计量,故采用成本法核算。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说明:募集资金总额为221,537.68万元(其中利息收入净额735.69万元)。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1).主要子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2)单个子公司的净利润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到10%以上

 ■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五).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1、.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5年5月13日,公司召开的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决议以2014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862,767,523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10元(含税),共计分配94,904,427.53元。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公司剩余未分配利润1,756,804,070.54 元结转下年度。公司本年度不进行送股,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2015年6月8日,公司根据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披露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利润分配实施公告》,6月12日现金红利发放完成。

 2、.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六).其他披露事项

 1、.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2、.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表(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范围未发生变化):

 ■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无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薛济萍

 董事会批准报送日期:2015年8月24日

 证券代码:600522 股票简称:中天科技 编号:临2014-049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本次董事会所审议议案均获得全票通过。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科技”或“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5年8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董事9名,实际参会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详见2015年8月26日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5年8月26日公司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5年1-6月)》。(详见2015年8月26日公司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5年1-6月)》)。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600522 股票简称:中天科技 编号:临2014-050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本次监事会所审议议案均获得全票通过。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科技”或“公司”)于2015年8月14日以书面形式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5年8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会监事3名,实际参会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记名投票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并形成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监事会认为:报告内容能够充分反映公司2015年上半年的生产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关于定期报告的各项规定,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同时,监事会未发现参与报告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三、审议通过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2015年1-6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四日

 股票代码:600522 股票简称:中天科技 编号:临2015-051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5年1-6月)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定,现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2015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做如下说明。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4】768号文《关于核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本公司采用非公开发售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58,263,300.00股新股,每股发行价14.28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259,999,924.00元,扣除发行手续费人民币51,979,998.25元,于2014年9月18日实际收到主承销商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汇入的募集资金为人民币2,208,019,925.75元。本次募集资金已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中兴华验字(2014)第JS-040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管理及存放情况

 本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规定管理募集资金,募集资金的存放、使用、项目实施管理等不存在违反相关规定的情况。

 2014年9月,本公司和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如东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募投项目实施主体的子公司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和高盛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开发区支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签订《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设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截至2015年6月30日,本公司2014年度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余额及存放情况如下:

 ■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1、发行申请报告中对募集资金投向的承诺情况

 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26,000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资于以下项目:(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如本公司已使用银行贷款和自有资金进行了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资运作,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将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相关中国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对该部分资金予以置换。如实际募集资金数额不足以满足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需要,不足部分将由本公司通过银行贷款或自有资金等其他方式解决。

 根据本次非公开增发股票实际募集资金情况,本公司对各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具体安排调整如下:(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2、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金额单位:人民币万元)

 ■

 3、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截止2014年9月30日,本公司利用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共37,619.75万元(其中:150MWp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12,567.16万元,海缆系统工程项目22,952.00万元,新能源研发中心建设项120.58万元,高温超导技术研发项目1,980.00万元)。

 经2014年10月21日公司召开的五届第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同意公司用募集资金37,619.75万元归还上述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

 4、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4年10月21日,本公司五届第十三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计划将总额65,000万元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暂时用于临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使用期限到期后,款项将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65,000.00万元。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变更情况

 经2014年12月10日公司五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并经2014年12月29日公司2014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本次募投项目之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150MWp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地点由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扩大至南通地区。

 经2015年4月20日公司五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并经2015年5月13日公司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决定本次募投项目之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区150MWp屋顶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主体由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变更为中天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

 除上述事项外,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其他变更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违反募集资金管理相关规定的情形。

 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