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本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00%;实现净利润1.7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43.87%;基本每股收益为0.33元,净资产收益率3.58%,公司总资产102.79亿元,净资产57.21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4.34%。

 ■

 A、经营中的问题和困难

 (1)2015年面临的经营环境风险。全球政治、经济问题对汽车行业造成不利影响,国内的乘用车销量惨淡将会拖累汽车行业经营业绩。其次,环境污染问题和能源安全问题日趋严峻,但交通拥堵问题、城市道路建设得不到解决、规划布局不合理等问题都会影响汽车市场发展。

 (2)成本压力的上升。一方面,公司主要原材料包括ABS、聚丙烯、尼龙等多为石化产品,国际原油价格不稳定将影响塑料内饰件行业的生产制造成本;另一方面,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力成本始终处于上升的发展状态将进一步挤压企业生产利润,这将成为一个长期的问题。

 (3)技术进步的风险。随着汽车市场对能源问题及环保问题的要求日益加深,主机厂不断推出新能源、车内净化等概念产品,这将给零部件厂商提出很大的技术压力,零部件企业需要不断提高轻量化、智能化的研发技术,以配合市场发展要求,目前公司已经在碳纤维、汽车电子等方面有了初步的发展,不断提高新技术的研发能力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挑战。

 (4)引入高新技术人才的风险。近几年,公司不断进行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在新技术方面将会有重大发展战略。因此,高精尖人才储备将成为公司突破技术发展瓶颈的关键因素,为了吸引大量的高新技术人才,公司需要创造更大的发展平台,如何完善人才发展计划将成为公司面临的一大风险。

 B、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1)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市场变化

 2015年下半年,国内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是大概率事件,为此公司将采取如下措施来应对:适当控制各项预算的执行;严控投资,降低各项费用;控制库存、资金往来,力保充足的现金流;大力开拓市场,同时加快产品结构的调整,产品的升级、换代工作,将材料占比高、劳动力用工多、附加值低的产品逐渐“外移”。

 ( 2)完成编制下一个五年战略规划

 战略是一个企业发展的纲领性、指引性文件。2015年是华翔上一个五年战略规划的最后一年,经过五年的发展,公司稳固了内外饰件和金属件的市场地位,并启动了国际化战略和产品转型战略。2015年公司将制定下一个五年战略规划(2016年-2020年),在下一个5年,是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形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内外饰件、金属件、汽车电子和新材料应用四大业务板块,在布局方面将形成更完善的全球化布局并且构建与之相适应的全球管理体系。争取在下一个五年内,公司在业务、技术和管理方面都再上一个台阶。

 (3)加强公司内控管理体系的建设,防范经营风险

 继2013年华翔提出内控管理体系建设计划后,公司已经初步制定《内部控制体系有效性评价细则》并开始实施内控体系有效性评价,按照《评价细则》规定实施,评判出有效、基本有效、一般缺陷、重要缺陷、重大缺陷。针对内控问题进行评估整改,填补企业内部运营管理漏洞,为公司的稳定发展提供优良的管理平台。随着公司不断进行扩张,内控管理体系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在华翔持续发展的同时,公司将把内控建设平台推广至全国各个生产基地乃至海外华翔,建立全球内控体系建设平台,为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风控基础。

 (4)拓展发展汽车电子业务

 汽车电子方面,公司以收购兼并德国HELBAKO作为开端,进行电子化产品的升级转型。目前,汽车电子宁波生产基地已进行试生产,计划在今年上半年成功实现规模化量产,同时逐步建立汽车电子的研发中心,培养自主研发能力。汽车电子技术的引进,实现了公司与全球智能化汽车发展形成协同效应,通过优化产品结构,增强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等,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5)加快新材料研发成果的产业化

 作为以传统内饰件发家的华翔来说,我们将面临严峻的国际化竞争格局,为迎合国家对环境保护、节能减排鼓励政策,轻量化将会成为零部件制造商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我们将会调整产品发展方向,积极增强研发中心的研发力度,不断开发新材料、新技术。经过不断努力,公司已经在碳纤维应用技术上取得了初步的研发成果,未来华翔将进一步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争取将新材料研发成果进行产业化生产,实现批量销售。

 (6)推进精益化生产管理,推广“安全培训中心”和“质量培训中心”

 为有效抵御原材料、生产、物流、劳动力方面的成本上升给企业带来的压力,公司将在2014年该项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精益化生产工作,努力控制生产成本,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在完成宁波“安全培训中心”、“质量培训中心”建设基础上,公司将在成都、东北建立两大中心,为各项工作创造安全、卫生的劳动环境,实现安全、整洁、文明生产,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从而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实现公司长期健康发展。

 (7)推进信息系统化管理

 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张,生产工厂分布较为分散,造成企业总部对子公司的管控的难度越来越大,为提高企业运营效率,有效控制公司在扩张中的风险,公司推进了SAP企业信息管理系统,提供集成化、标准化的软件平台,为公司国际化战略发展奠定良好的“软”基础。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4年12月31日,公司收购“天津龙井塑料制品有限公司100%股权”,导致合并范围增加。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股票代码:002048 股票简称:宁波华翔 公告编号:2015-030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4日以邮件或传真等书面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上午10:30在上海浦东以现场结合通讯的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周晓峰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董事5名,亲自出席董事5名,公司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以举手结合通讯表决方式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与会董事认真、仔细地审阅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确认该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半年度报告全文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www.cninfo.com.cn,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5年8月26日的《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证券日报》。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二、审议通过《关于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该专项报告全文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三、审议通过《关于改聘公司内审部负责人的议案》

 管云台先生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内审部负责人,董事会对其在任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依据相关规定,经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提名,会议同意聘任储勇先生为公司内审部负责人,任期与五届董事会一致,简历如下:

 储勇先生,39岁,本科学历,注册会计师,曾任安徽蓝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部主任助理,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内审部主管,现任本公司内审部负责人,未持有本公司的股权,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和其他有关部门的惩罚和证券交易所的惩戒。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四、审议通过修订后的《公司管理议事规则》。

 《公司管理议事规则》于2012年6月经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审议通过,为了适应公司的发展,更好地执行该制度,本次会议同意修订部分条款。修订后《公司管理议事规则》请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五、审议通过《关于出资300万欧元受让DeCon GmbH 股份的议案》

 会议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NBHX Automotive System GmbH (以下称“NBHX Automotive”)出资220万欧元受让Mario Trabert先生和Derk Ekenhorst先生所持有DeCon GmbH 28%的股份,同时出资80万欧元增资DeCon GmbH,交易完成后NBHX Automotive持有DeCon GmbH 28%的股份。

 DeCon GmbH 总部位于德国Sonneberg市,在耶拿地方法院的商业登记。该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5,000欧元,主要产品为“汽车空调出风口”内饰类汽车零部件,主要配套客户德国大众。

 DeCon GmbH最近报表显示总资产1,323万欧元,净资产431.3万欧元,2014年营业总收为1,416.3万欧元,利润总额503.5万欧元,净利润46.7万欧元。

 本次交易所需资金由公司自筹,不使用募集资金。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董事会将单独公告。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

 特此公告。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48 证券简称:宁波华翔 公告编号:2015-031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14日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上午在上海浦东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监事会召集人於树立先生主持,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亲自出席监事3名,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讨论,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8月26日

 证券代码:002048 证券简称:宁波华翔 公告编号:2015-034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会议于2015年8月25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300万欧元受让DeCon GmbH 股份的议案》,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1、本公司与德国DeCon GmbH(以下简称:DeCon )本着加强海外企业技术合作的目的,经协商同意宁波华翔全资子公司——NBHX Automotive System GmbH (以下称“NBHX Automotive”)出资220万欧元受让Mario Trabert先生和Derk Ekenhorst先生所持有DeCon GmbH 28%的股份,同时出资80万欧元增资DeCon GmbH,交易完成后NBHX Automotive持有DeCon GmbH 28%的股份。

 2、2015年8月25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资300万欧元受让DeCon GmbH 股份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和公司《重大事项处置权限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本投资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交易相关方介绍

 1、 Mario Trabert 先生,出生于1965,住址:Kasseler Stra?e […], 99974 Mühlhausen。

 2、 Derk Ekenhorst博士先生,出生于1965年,住址:Loeweweg […], 49076 Osnabrück

 三、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1、 名称:DeCon GmbH

 2、 地点:德国Sonneberg市,在耶拿地方法院的商业登记

 3、 注册资本:25,000欧元

 4、 经营范围:内饰类汽车零部件。

 5、 主要产品:汽车空调出风口,主要配套客户德国大众。

 6、 财务信息:总资产1,323万欧元,净资产431.3万欧元,2014年营业总收为1,416.3万欧元,利润总额503.5万欧元,净利润46.7万欧元。

 四、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影响

 德国DeCon GmbH是大众“汽车空调出风口”类主要供应商之一,本次参股DeCon主要为了加强德国华翔与当地企业在企业管理、市场、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尽快扭转德国华翔在企业经营、产品质量上的被动局面,早日扭亏为盈。

 本次出资全部以公司自有资金现金出资,不使用募集资金。

 五、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26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