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异动股扫描

 机构卖出一汽轿车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再度大幅下挫,场内个股遭遇普跌,一汽轿车昨日跌停,从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来看,有两家机构卖出该股。

 一汽轿车昨日低开后,快速震荡回落,此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但尾盘随着大盘快速跳水,一汽轿车抛盘开始增多,成交额放大的同时,股价封死跌停板至收盘,收报21.60元。值得注意的是,8月初一汽轿车一度连续上涨,不过昨日跌停后,股价再度回落至半年线附近。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买入一汽轿车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买入金额最大,为5818.67万元;卖出一汽轿车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了1249.05万元和1177.17万元,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长安街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4717.56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7月份全国的汽车销售市场出现两年多来同比最大幅度下滑,市场预期8月市场需求依然难有好转,在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机构也倾向于离场规避震荡风险。(徐伟平)

 科远股份复牌大跌遭机构卖出

 停牌8个交易日的科远股份昨日复牌,高开低走跌逾6%。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该股的前五大席位中,有四个为机构专用席位。

 科远股份昨日以62.00元高开后震荡回落,午盘一度反弹,但随后再度下行并于尾盘翻绿,跌幅持续扩大。截至收盘,科远股份报53.25元,下跌6.56%。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科远股份的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在1546.95万元至314.96万元;前五大卖出席位中,有四席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在3197.32万元至1100.79万元之间。

 8月19日晚间,科远股份发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36亿元用于建设“基于云端虚拟工厂的智能制造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智慧电厂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和“基于智能技术的能量优化系统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公司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推进公司在工业4.0领域的布局,大幅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不过昨日多家机构卖出,主力借高开出货的迹象明显。(李波)

 卫宁软件一字涨停机构卖出

 昨日,A股市场再度调整,不过卫宁软件一字涨停,收于49.57元,有两个机构席位卖出。

 根据上市公司的最新公告,卫宁软件被证金大举增持,10只基金通过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股7526.60万股,占比13.8%;汇金公司持有2522.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2%。上述11名股东合计持有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3.8%,与公司实际控制人周炜和王英合计26%的持股比例相去不远。

 实际上,自周三中午起,不少公司就披露了上述两大国资持股情况,引燃了二级市场的投资热情带动指数反弹,昨日市场中最为火热的仍是证金概念股,卫宁软件是国资参与程度最高的个股之一。

 业绩方面,卫宁软件上半年稳定较快增长,公司表示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同时,不断加强创新型业务的拓展力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