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川科技深耕智能监控领域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本报记者 任明杰

 

 智能监控对安全生产很重要。汇川科技(831903)专业从事企业生产过程中质量安全信息化智能监管服务,公司推出的汇川智能监管平台,满足了市场对于远距离集约化管理的需求。随着区域市场的扩大和产品应用场景的拓展,公司业绩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打造智能监管平台

 汇川科技的发展主要定位于物联网下生产建设过程智能监控领域。公司建立了规划—设计—建设—运维一站式全天候服务经营模式,并向市场推出了汇川智能监控平台,开发出具有前瞻性的产品,在企业生产建设过程信息化监控管理领域迅速抢占了市场。

 “汇川智能监管平台是一款突破传统监管方式的远程智能化管理系统,可实现远程智能测距、远程监控、现场材料见证取样远程管理、现场执法远程管理、视频会议远程指挥调度管理等功能。”公司董事长郑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建设、交通、矿山、仓储、水利等行业的项目普遍分布在不同地域,数量多、管理人员少、生产人员流动性大、监管困难,且监管过程对技术指标有专业需求,汇川智能监管平台可以满足市场对远距离集约化指标管理的需求。

 郑文告诉记者,与当前很多从事视频监控的企业主要定位在项目建设完成后的服务,且局限于视频功能不同,汇川科技着眼于生产建设过程中的物联网远程视频智能监管领域,从而也避免了与其他企业的同质化竞争。

 发展空间大

 汇川科技自2010年成立以来获得迅速成长。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2.32万元,同比增长52.07%,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98万元,同比增长137.75%。

 “发展之初,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2013年公司在研发成功智能测距摄像机后,业务扩充迅速,拓展至厦门、泉州、罗源、西藏等地,收入明显增加。2014年随着公司产品与服务日趋完善,营销队伍日渐成熟,业务范围逐渐扩大,公司盈销模式多元化发展,收入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郑文表示。

 从区域市场来看,福建省仍是公司正全力开发的市场。福建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网作为全省建设工程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平台,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均需在其平台注册申报,并纳入监管。该平台监管项目每年约16000个,根据规定每年约有12000个重大危险源项目应实施远程视频智能监管。2012年汇川远程视频智能监管系统成功与该平台对接。

 随着省外市场的逐步开拓,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也很大。郑文表示,除继续耕耘福建市场外,随着西藏交通建设智能监管项目获得成功,外省行业客户也不断增加,公司将在南方主要发达省市建立推广渠道,发展合作伙伴,争取扩大市场占有率。

 从应用来看,公司有待开发的市场同样很大。郑文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汇川智能监管平台在仓储等领域的应用,不断开拓公司产品的市场应用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