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公司经营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持续经受考验,公司按照董事会下达的经营任务,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积极应对行业政策变化,努力消化减利因素影响,巩固既有经营项目,加快新项目开发,增收节支并举,整体经营取得了一定成效。报告期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93亿元,同比增长74.25%;实现净利润1.57亿元,同比减少10.18%。

 3.1.主营业务分析

 3.1.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委托加工贸易业务量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委托加工贸易业务量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针对市场加强营销业务。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强化公司各业务管理。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各业务回款较好。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购建固定资产及委托理财业务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报告期支付股利及公司债利息,上年同期发行公司债及增加银行借款。

 3.1.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公司2014年度报告中披露公司2015年度收入及成本费用计划分别为75亿元与70.5亿元。报告期实际完成营业收入33.93亿元,发生成本费用31.98亿元,分别为年度计划的45.2%和45.4%。

 3.2.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说明:

 (1)铁路特种集装箱业务

 面对报告期部分箱型受宏观经济影响运输需求下降、木材箱全部退出等各方面不利因素,公司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继续加快特种箱业务结构转型,巩固既有市场、积极开发新市场、探索新货源、新项目,实现了特种箱业务的较快发展。不锈钢罐箱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发送量同比增长45.87%。报告期特种箱业务完成发送量26.51万TEU较上年同期25.96万TEU增加2.10%;实现收入63,788.49万元,同比增长10.34%,毛利同比增长13.13%。

 (2)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

 报告期公司铁路货运及临港物流业务受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影响,煤炭、钢铁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下降,到发量减少。为应对不利经营局面,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增加效益:一是加强联营协作,提高运输组织效率;二是组织专业队伍积极营销,以服务赢得客户,获得新增货源;三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效率,实现了部分品类货物接卸的逆势上涨;四是加强与港口的密切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多接、多卸、多排、多装,共同打造快速路港运输通道。通过以上措施,部分消化了运量下滑等因素的负面影响。报告期完成货物到发量1,826.16万吨,较上年同期2,115.15 万吨下降13.66%;实现收入61,474.65万元,同比减少22.29%。

 (3)委托加工贸易业务

 为了应对报告期不利的经济环境,缓解公司经营压力,报告期公司继续开展钢材委托加工贸易业务。报告期累计销售委托加工钢坯118.28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0.74亿元,同比增长321.32%,实现毛利2,964万元。

 (4)铁路客运业务

 报告期公司铁路客运业务基本稳定,实现营业收入3,668.49万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5)房地产业务

 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房地产行业持续低迷,报告期公司房屋销售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645.3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1.75%。

 (6)其他业务

 报告期公司加强其他业务的经营管理,控制规模提升经营质量,报告期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97.8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6.78%;毛利率21.74%,比上年同期提升了4.76个百分点。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本集团本期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包括本公司及全部子公司,未发生变动情况。

 (此页无正文,为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之签字盖章页)

 董事长:吴云天

 中铁铁龙集装箱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