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市场新格局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结构性机会

 “近期最大的利好是,这个市场终于正常了。”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大起大落、失去流动性,近期许多年轻基金经理从没遇到过的情况集中出现。这使得基金经理们难以用正常的市场思维去做出投资决策。当前一系列迹象表明,市场正在回归正常,或许基金经理们专业投资能力的新一轮比拼即将开始。

 国泰君安认为,A股已经恢复到稳定运行的区间,不会再出现短时间的暴涨暴跌。市场正在走入良性发展的轨道,股灾和流动性危机已经成为过去。证金公司的救市政策十分必要和及时,效果显著。证监会明确指出,今后若干年内证金公司“一般不入市操作”。这意味着自股灾以来,市场中最大的股票购买机构正在从短期多头转变为长期中性投资者,有助于股票市场长期的稳定健康发展。市场震荡走势正在被自身运行的力量所主导。随着股市微观结构在边际上出现改善的迹象,A股市场上将很难再出现暴涨暴跌式极端行情。

 8月第三周的宽幅震荡行情也意味着对于题材股的短线炒作很可能将告一段落。好买基金建议,投资者配置选股型基金。其理由是,市场博弈重心将逐步回归价值,建议关注中报行情。市场长期看涨的两大逻辑并未被破坏:资金利率下行;居民财富迁徙。短期基金投资策略仍要以稳健为主。建议维持六成左右仓位,保证大小盘基金的均衡配置同时关注选股型基金,防御中寻找机会,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可选择逐步加仓。

 鹏华基金表示,由于市场重新回到“经济弱、流动性宽、政策放松”的格局,预计会出现结构性机会。7月各项经济数据表明经济依然疲弱,但在目前条件下,经济进一步失速下行的概率不大,这是上半年投资者熟悉的环境。未来市场有两条主线值得继续关注,一是景气确定性行业板块,包括农业、旅游等;二是政策确定性题材板块,包括国企改革、“十三五规划”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