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本公司属白酒制造业,主营生产、销售酒类及纯净水,技术服务等。酒类产品主要有天之呼、吞之乎、舍得系列、陶醉系列、沱牌天曲系列、沱牌特曲系列等品种。

 报告期内,在国内经济增长趋缓、白酒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公司坚持“质量经营和生态化经营相结合”的经营理念,围绕年度经营计划,认真开展各项生产经营工作,首先,继续实施和深化营销战略转型,从调整公司营销组织架构、营运模式、市场管控等方面落实聚集战略。坚持沱牌、舍得双品牌战略,以市场为导向,加强品牌建设和新产品的开发,创新性地策划、实施营销活动。同时,进一步完善、修订营销管理制度,完成了营销信息化平台的搭建并投入运行,加强了对营销人员的系统培训,使营销团队的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高。其次,加强公司内部治理,继续完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强化生产经营管理,提高公司信息化管理水平。坚持以“创新、执行、质量”为工作主题,以提升工作质量与效率为工作切入点,继续推进“开源节流、挖潜增效”工作,加强生产消耗控制,降低经营成本,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深入推进技术改造和开发工作,同时强化安全生产,保持了公司各项经营业务的平稳运行。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719.6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21%,实现营业利润1,812.7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39%,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674.5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57 %。

 报告期公司资产构成同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说明: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1 主营业务分析

 3.1.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销售下降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收入下降导致成本下降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广告费及人员费用减少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机构调整计入管理费用工资减少及研发费用减少所致。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办理银行融资相关费用增加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购买商品支付的现金减少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支付的工程项目款项减少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归还流动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药业公司新产品研发费用减少所致。

 资产减值损失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按照公司会计政策计提的坏账准备减少所致。

 营业外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收到药业公司驰名商标奖励及补贴款所致。

 所得税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上期应纳税所得额中调减了以前年度超额税前列支的广告费所致。

 净利润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所得税费用增加所致。

 收到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收到的员工个人缴纳的社保费较同期减少所致。

 收到其他与投资活动有关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增加所致。

 偿还债务所支付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期归还流动资金借款增加所致。

 3.1.2 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的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没有发生重大变动,公司利润来源仍主要为酒类业务。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5年上半年,面对竞争激烈的白酒市场,公司围绕2015年生产经营计划,扎实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营销战略转型,共实现营业收入62,719.61万元,2015年度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80,000.00万元,完成全年计划的34.84%。

 3.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2.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2.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公司主营业务为酒类产品和医药产品,均按出厂地划分,四川省遂宁市为酒类产品生产和销售,四川省成都市为医药产品生产和销售。

 3.3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为全国最大规模优质白酒生产企业之一,产品质量不断追求卓越,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奖,旗下核心品牌“沱牌”、“舍得”均为“中国驰名商标”, “陶醉”为“四川省著名商标” 。公司建立了行业首家国家龙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拥有强大技术研发能力,率先倡导“生态酿酒”, 建设中国第一个绿色生态酿酒工业园,以“生态循环、绿色环保”享誉业界。

 3.4 投资状况分析

 3.4.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长期股权投资余额为22,246.61万元,比期初增加848.81万元,主要是从被投资公司四川天马玻璃有限公司取得的投资收益。

 被投资公司情况:

 ■

 (1) 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4.4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

 3.4.5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3.5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5.1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2015年7月9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了2014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根据2014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以年末股份总数337,300,000股为基数,按每10股派发现金0.20元(含税)向全体股东分配股利6,746,000.00元,股权登记日为2015年7月15日,除息日为2015年7月16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015年7月16日。上述现金分红方案已于2015年7月16日实施完毕。

 3.5.2 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3.6 其他披露事项

 3.6.1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6.2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不适用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董事长:李家顺

 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9日

 证券代码:600702 证券简称:沱牌舍得 公告编号:2015-029

 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8月1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了董事会第八届第六次会议,有关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14年8月12日通过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由专人送达全体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出席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李家顺先生主持,经与会董事认真讨论,以记名投票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9 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

 二、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继续申请人民币1亿元综合授信的议案》;

 鉴于公司在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的授信即将到期,同意公司继续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敞口人民币1亿元。公司继续以已办理抵押登记的位于四川省射洪县沱牌镇沱牌大道999号的96储酒库(编号29幢、30幢、31幢、32幢、33幢)房屋及其占用的工业用地为该授信作抵押担保。授权财务负责人李富全签署相关信贷合同文件。

 三、会议以9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射洪支行继续申请人民币2亿元综合授信的议案》;

 鉴于公司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遂宁分行的授信即将到期,同意公司继续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遂宁分行申请综合授信敞口人民币2亿元。公司继续以已办理抵押登记的位于射洪县沱牌镇的天马公司片区房地产、包装车间片区房地产和位于沱牌镇312片区的房地产为该授信作抵押担保。授权财务负责人李富全签署相关信贷合同文件。

 四、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小天竺支行申请人民币5000万元综合授信的议案》。

 因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同意公司向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小天竺支行申请人民币授信敞口5000万元的综合授信,期限1年,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为该人民币授信敞口5000万元最高授信额下发生的全部债权提供保证担保。

 特此公告

 

 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