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全球整体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欧美地区主要国家与经济体仍然处于缓慢的复苏过程中;国内经济始终面临增速放缓、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的压力,导致企业调整与转型成为主旋律,产业升级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国内外宏观经济的格局与态势,给电子产业与智能控制器产业的经营与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与此同时也产生了较大的压力和不确定性。

 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在国家“互联网+”的宏观政策的积极倡导和传统实体产业努力寻求转型的共同推动下,公司力争确保有效执行智能控制器主营业务向互联网平台和大数据业务二次延伸战略方针的同时,继续专注于主营业务的发展,加快推进全球市场布局和市场拓展,不断夯实公司包括研发、销售、中试、工艺、测试、质量管控、项目管理等在内的基础管理和运营能力,努力在智能控制器主业上获取更高的市场占有率。报告期内,通过全体员工团结一致的不懈努力,实现了销售收入和营业利润的双双增长,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公司凭借多年来在该行业内积累起来的核心竞争优势,保证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最终使得公司处于有利的竞争地位。依照公司管理层制定的经营发展战略规划,未来三到五年,势必努力实现将公司打造成行业内最具市场竞争能力和产品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并成为国际终端厂商最主要的供应商和战略合作伙伴。

 报告期内,公司整个团队在国际市场拓展方面屡创佳绩。公司连续中标两个国际大客户订单:第一,公司中标了国际大客户西门子“PUMU洗衣机控制器”重大项目订单,截止目前,该项目不仅是行业内中标金额最大的单项项目,同时也是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项目,该项目产品自投产开始分四年履行完成,项目涉及总金额约为1.89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3.18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会计年度(2014年)合并营业收入的151.80%,对公司未来四年的经营业绩将产生较大的积极影响;第二,公司与老客户伊莱克斯的业务进程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公司中标了该客户规模最大的单一项目订单—“EDR16 board”(中文名称为:项目1号,干衣机控制器),该项目中标金额约为1,240万美元/年(折合人民币约为7,700万元/年),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量产,项目寿命为3至5年。公司陆续中标国际高端家电厂商订单,为公司下一步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后续,公司将会继续努力,充分发挥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力争取得更多高端客户的更多项目和订单,从而持续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公司除了不断强化主营业务的向前发展,确保经营主业的稳定增长外,并大力推进智能家居的互联网大数据平台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智能家居业务也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在互联网团队夜以继日的不懈努力下,快速启动和推进落实了一批新项目,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公司自主开发的基于数据模型及专家系统的互联网与立体大数据的智能家居运营管理平台C-LIFE已经基本建设成熟,经过半年多的内部测试,将于近日正式推向市场上线运营;公司APP开发经过反复迭代升级更新至第八版本,相比国内同类平台,公司推出的最新版本从整体功能规划、产品内容、界面、UI等方面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根据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紧接下一步公司将会开发出基于HTML5平台的新一代APP,该APP开发上线后,所有用户将可以实现极具个性化的APP在线编辑,从而给产品使用者带来更直接、更舒适、交互性更强的用户体验。

 在产品开发方面,公司自行研发出具有“自学习、自组织、人工智能功能”的智能家居产品,在硬件开发及产品市场推广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基于公司与优秀的传统行业的合作经验,2015年上半年,公司陆续与家纺、家居行业较具影响力的上市公司如罗莱家纺、梦洁家纺以及晚安家居等十多家非上市公司在打造智能卧室领域方面形成了战略联盟,合作方共同搭载家居智能化,布局健康大数据产业。截至目前,为上述企业开发的产品已经陆续出货并推向市场。此外,在与互联网家电行业的合作方面也取得了新的进展,目前公司已正式与海尔、林内、日出东方、惠尔浦等企业在智能家电产品方面开展合作,并有部分客户产品开始量产出货。

 在互联网业务方面,公司已经建立起一支非常优秀的互联网专业人才队伍,目前,该团队成员已至260多人,他们主要来自于BAT等专业公司,均是行业内极具出类拔萃的专业人才。自组建以来,该团队开展了大量的技术开发与产品研发工作,历时一年多的不断努力,公司打造的整体智能家居规划和业务进展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按照公司战略规划的发展进程,短期内将实现基于C-LIFE平台的大数据立体闭环运营,这势必成为国内同类行业中第一个立体大数据闭环运营的公司。

 为更好地实施智能家居整体布局的战略规划,公司投资了经营EMFi压电薄膜及其传感器项目的贝骨新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EMFi压电薄膜及其传感器的制造商,压电薄膜是各类电子产品的核心敏感元件,投资该公司主要从产品协同、降低成本,技术优势及产品市场应用等综合方面考虑。投资该项目,不仅有利于智能家居战略落地实施,更有利于整合产业链资源,实现优势互补的作用。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严格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的经营决策,为实施智能家居战略规划,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智能家居的大量投入,对2015年上半年经营业绩的影响超过了20%,在此情况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基本完成了上半年预定的目标,实现了业绩的提升。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193.7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99%,其中主营业务收入49,790.2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66%;实现营业利润3,762.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428.4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36%。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15-076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

 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字[2010]437号文核准,公司于2010年4月28日向社会公众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670万股,每股面值1.00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35.00元,共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58,45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4,355.63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4,094.37万元。该项募集资金已于2010年5月4日全部到位,已经深圳市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验,并于2010年5月5日出具深鹏所验字「2010」160号《验资报告》。

 公司在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1,670万股过程中,发生上市路演推介费、上市酒会费等费用689万元。根据财政部财会[2010]25号文《财部关于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上市公司和非上市企业做好2010年年报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要求:“发行权益性证券过程中发生的广告费、路演费、上市酒会费等费用,应当计入当期损益”,公司已将2010年度发行权益性证券过程中发生的上市路演推介费、上市酒会费等费用689万元调整记入2010年度期间费用,不作为发行费用在募集资金总额中扣除,由此调整后增加募集资金净额689万元,调整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4,783.37万元,该笔资金于2011年6月29日存入民生银行的1820014170007100账户中。

 (二)、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

 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4] 974号文核准,公司于2014年10月非公开发行A股16,016,016股,每股发行价格9.99元,募集资金总额159,999,999.84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150,741,519.34元。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验资报告》(瑞华验字【2014】48070006号)对上述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确认。

 (三)、本报告期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5年1-6月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及结余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募集资金户累计利息收入净额系扣除手续费支出后产生的净收入。

 二、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对募集资金实施专项专户集中存储管理;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严格履行申请和审批程序,与保荐机构、银行签订《三方监管协议》,上述协议与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严格遵照履行。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备注:因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公司对募集资金专户进行了销户处理(账户79100155200000652、1820014170007100、11006324308807、755901379110206已分别于7.16日、7.16日、7.24日、7.17日销户),具体详情请参见公司于2015年7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站上披露的《关于注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专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68)。

 2、2014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止2015年6月30日,公司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首次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5年半年度):

 表1: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5年半年度)

 单位:万元

 ■

 注1: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将“智能控制器生产技术改造及产能扩大项目”与“和而泰智能控制器生产项目”合并建设。2015年上半年,合并建设项目实现效益3,330.19万元,该金额为母公司净利润。

 注2、注3、注4:本年度实现的效益均为子公司的当期净利润。

 (二)2014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2014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智能控制器生产技术改造及产能扩大项目(二期)”项目的建设。截止2015年6月30日,该募集资金共支付了建造成本43.5万元,其他资金尚未使用。

 表2:

 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2015年半年度)

 单位:万元

 ■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间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本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15-077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7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送达至全体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会议于2015年8月19日在公司一号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现场实际出席董事8名,其中董事王鹏先生因工作原因未能亲自出席,委托授权董事罗珊珊女士代为表决。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董事长刘建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和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全体董事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1、会议以9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5年8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监事会出具的相关意见详见2015年8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2、会议以9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详见2015年8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出具的相关意见详见2015年8月21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一日

 证券代码:002402 证券简称:和而泰 公告编号:2015-078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送达给各位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于2015年8月19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部分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和议事内容均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蒋洪波先生主持,出席会议的监事以书面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1、会议以3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真实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2015年8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3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监事会认为:本公司能够严格按照《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要求使用募集资金,公司编制的《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中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的披露与实际情况相符。报告期内,募集资金的使用有利于公司更好、更快地发展,符合公司和投资者的利益。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规定,理由合理、恰当。

 公司董事会关于《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全文详见2015年8月21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和而泰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