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宏观经济形势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全国GDP同比增长7%,经济增速明显下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从部分经济指标来看,宏观经济形势缓中企稳,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呈上升趋势。在稳定经济增长方面,政府陆续出台了多项措施,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量价齐增、库存下行的态势明显,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提速,社会参与投资的比重增加。

 近年来,国家逐步提出了“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新型城镇化等经济战略,随着这些战略的逐渐落地,将促进基础设施、房地产等领域的发展,在此背景下,未来国内建筑业及混凝土行业将保持向好发展态势。

 综合来看,经济企稳和向好的趋势已经出现。但下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依然存在,包括房地产市场能否在年内回暖、发行地方政府债券、债务置换和推广PPP项目能否解决基建投资的资金来源问题等,这都为经济企稳向好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

 (2)混凝土行业情况

 国内混凝土行业正处于重要的转型期。上半年,整个混凝土市场随着宏观经济、建筑业市场下滑明显,市场需求增速放缓,企业生存压力持续加大,行业并购整合速度加快,市场格局逐步发生改变,强者愈强、弱者淘汰将成为趋势。混凝土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绿色环保、产业一体化等逐渐成为大型企业的发展方式。

 近年来,政府主管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引导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鼓励企业加大并购重组,整合上下游企业,加大砂石矿山资源管控力度,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力推增值税改革等具体政策与措施,对于营造更加规范、有序的行业竞争环境将起到积极作用。

 (3)经营成果

 公司坚持以“谋布局、保增长、提质量、增效益”为主线,在开拓业务布局、管理提质增效、企业转型升级与结构调整、创新发展等方面采取了多项措施,并取得较好的业绩。2015年上半年,继续巩固提升成熟区域优势地位,并大力拓展新市场,新增搅拌站18座,新增生产线35条,目前共有搅拌站135座,业务范围覆盖全国19个省市,同时,积极推动业务结构调整,加快布局基础设施领域,加大基础设施项目承揽力度。

 (4)下半年计划

 2015年下半年,公司将坚持聚焦主业、完善布局的发展重心,将混凝土主业做大做强,同时推进产业链延伸,加大力度开拓海外市场,积极布局基础设施领域,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内部管理,扎实推进机构调整、两化融合、融资投资、科技创新、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经营风险。通过以上措施,确保公司全年目标的顺利完成。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年相比本期合并范围新增单位6家。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吴文贵

 2015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5—060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十一次董事会会议于2015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董事。应到会董事9人,实际到会董事9人。会议的内容、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充分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2015年半年度报告内容详见公司8月21日登载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8月21日登载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内容。

 二、备查文件

 1. 公司第五届十一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302 证券简称:西部建设 公告编号:2015—061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十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十次监事会会议于2015年8月2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7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监事。应到会监事5人,实际到会监事5人。会议的内容、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充分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会议以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备查文件

 1.公司五届十次监事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5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