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单位:股

 ■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国际油价低位徘徊,世界经济仍未见明显好转迹象,总体仍处于低迷状态,国内经济虽平稳运行,但低速增长,需求不旺,整个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 。受宏观经济影响,公司产品市场需求疲软导致价格下滑,外加主导产品CPE市场的无序竞争,公司盈利空间进一步变窄,同时资金紧张、财务负担重,公司经营形势严竣。

 面对经营困境,公司管理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及10条工作线,克服资金紧张等困难,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企业在困境中维持了正常运行。

 一是生产装置稳定运行。上半年,公司主导产品CPE、离子膜烧碱、水合肼、发泡剂等生产装置均稳定运行,并基本实现产销平衡。

 二是多措并举,降本增效,成效显著。面对今年外部环境仍然不利的情况,公司进一步加大内部管理挖潜力度,通过实施技改、优化热电生产装置运行、加大比价招标力度等措施,上半年各项实物消耗同比均有不程度的降低,主要原料煤炭、工业盐等价格下降幅度较大,自发电量增加,用电成本降低,同时扩大蒸汽销量。通过一系列的措施,上半年因成本降低增利6900万元。

 三是加强安全管理,加大环保投入,确保了安全生产和废水、废气等达标排放。今年通过采取交纳安全抵押金、加强全员安全培训、查找安全隐患并限期整改、提高事故演练频次等措施,保证了安全生产,无重大事故发生;为适应国家环保下一步的超低排放要求,公司提前对热电脱硫、脱硝、静电除尘以及污水处理厂完成升级改造。

 四是公司积极落实国家“调结构、转方式”的政策,以重组并购的方式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扭转亏损局面。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18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

 3.1.1 主营业务分析

 (一)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CPE内销量增加,影响运输费用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销售货款回收欠佳,且去年同期收到保险赔款3800万元。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去年子公司亚星湖石恢复重建项目投资较大。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从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借款5000万元。

 应收账款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末8262.38万元较年初的4448.33万元增长85.74%,主要原因是本期应收CPE货款增加。

 其他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末435.16万元较年初的1353.70万元降低67.85%,主要原因是:本期增值税留抵税额减少。

 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末562.02万元较年初的33.96万元增长1554.83%,主要原因是:本期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待摊费用增多。

 长期待摊费用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末646.19万元较年初的31.13万元增长1975.64%,主要原因是:本期离子膜及重涂费用增多。

 其他非流动流产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末819.71万元较年初的231.85万元增长253.56%,主要原因是:本期预付的工程款增加。

 预收账款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末1016.50万元较年初降的2177.89万元低53.33%,主要原因是:预收蒸汽款本期转为收入。

 其他应付款变动原因说明:本期末8028.64万元较年初的3325.02万元增长141.46%,主要原因是:本期从潍坊亚星集团有限公司借款5000万元。

 (二)其他

 (1) 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无

 (2)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4日起停牌,并于2015年5月18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停牌程序,预计停牌不超过一个月。经过公司申请,自2015年6月18日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申请停牌不超过一个月。2015年7月1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全票通过了《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经过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7月20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一个月。2015年7月30日,亚星集团与北京光耀东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第一大股东由亚星集团变更为北京光耀东方商业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8月6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全票通过了《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的议案》,经过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8月18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二个月。根据相关规定,停牌期间,公司每5个交易日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

 (3)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无

 3.1.2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一)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

 (二)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

 3.1.3 核心竞争力分析

 亚星化学主营氯化聚乙烯(CPE)、离子膜烧碱、水合肼、ADC发泡剂等高科技化学产品,同时从事新型化学材料的开发和研究,是目前世界上最主要的含氯聚合物研发生产企业,具有一系列鲜明的差异性和独特的核心竞争力。

 一、产品结构

 1.技术高端,装备一流

 亚星化学主导产品的生产装置和技术全部从德国引进,现拥有四套世界级技术水平及规模的化工装置,其中包括:赫司特公司的CPE、拜耳公司的100%水合肼、拜耳公司的ADC发泡剂和克虏伯-伍德公司的离子膜烧碱等高端化学品装置。

 亚星化学CPE采用全球独一无二的酸相法氯化专项技术制备,采用西门子公司和自主研发的自动控制系统,独有的工艺和精准的控制赋予了产品优异的物理化学特性,奠定了其世界一流的地位。

 采用德国拜耳公司酮连氮法技术生产的水合肼纯度高达100%,是目前中国屈指可数的能够生产这样高浓度水合肼的企业。虽然目前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公司凭借先进的工艺,拥有独特的市场份额和竞争优势。

 采用德国拜耳公司无硫酸缩合技术生产的ADC发泡剂,以高浓度水合肼(80%以上)为原料,产品纯度高、发气量大、质量稳定。与国内其它厂家目前采用的硫酸法生产工艺(该工艺国外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已全部淘汰)相比, 具有原材料利用率高、能耗低、生产过程生成的副产品氨水及含酸废水可全部回收利用等优越性。公司独创的ADC发泡剂产品后处理改性技术工艺,根据颗粒度及改性方法可生产多种新牌号,扩大了产品的应用范围。

 2.规模龙头,质量最优

 亚星化学主导产品的生产规模居世界首位。其中,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年产17 万吨CPE生产装置,稳居世界第一位。高品质水合肼和ADC发泡剂两个产品的单套生产规模也居世界之最。

 亚星化学所有主导产品的生产和质量管理均执行国际认定的技术标准,其优异品质赢得了崇高声誉。其中,亚星化学CPE和烧碱均被认定为山东名牌产品。亚星化学商标于1992年注册,并在韩国、德国、中国台湾等地进行了商标注册,2006年被认定为山东省著名商标,2009年获中国驰名商标。2010年完成了CPE 和ADC发泡剂产品的欧盟REACH注册工作,获得了该两种产品进入欧盟的通行证。

 亚星化学是中国本行业第一个取得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 2007、2008年分别通过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亚星化学主导产品CPE采用的技术标准大大高于国内行业标准,质量达到世界最高水平;水合肼、ADC发泡剂和烧碱产品采用德国拜耳等世界500强企业的生产技术标准,产品质量指标全部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

 3.产品多元,经济循环

 近年来,企业坚持以氯碱为龙头,以含氯聚合物为主线,通过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和拉长产品链,发展相关功能化学品,打造出一条布局合理、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循环经济发展之路。目前,企业生产的烧碱用于制备水合肼,水合肼用来制备发泡剂。生产发泡剂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氨水及废盐酸分别全部用于水合肼和磷酸氢钙的生产。而生产烧碱产生的氯气又用于制备CPE和HCPE。这种循环延长的产品链,构建起亚星化学独具特色的产品结构。另外,还配套建设了十几套"三废"治理和资源综合利用装置,水资源重复利用率达95%以上,废水、废气经处理后全部达标排放。

 二、核心技术

 1.工艺技术,全球独有

 CPE是由高密度聚乙烯为原料经氯化反应制得的一种新型高分子材料,其特殊的高分子结构形式决定了CPE具有优良的柔韧性、阻燃性、低温性、耐候性、耐油性、耐化学品性、高填充性以及与PVC、ABS等有良好的相容性等一系列优异的物理和化学性能,在塑料、建材、橡胶、油漆、颜料、轮船、造纸、纺织、包装以及涂料等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

 目前,生产CPE的主要方法有水相法、盐酸相法。国内外生产CPE的主要方法为水相悬浮法,其缺点是产品白度不高,含酸废水不能回收利用,污水排放量大。亚星化学CPE独家采用德国赫司特公司酸相法工艺技术,经过二十多年的创新发展,生产技术更臻完善,具有一系列无可比拟的优势:

 (1)酸相法工艺不需在反应体系加引发剂,加入的其它水溶性助剂仅为水相法的1%,因而产品残留的助剂及冲洗水有机物含量非常低,排出废水的COD≤100mg/l。

 (2)工艺流程短,能耗低。据统计,盐酸相法吨CPE耗蒸汽2.5吨,水相法耗蒸汽达到6-10吨。

 (3)副产盐酸循环利用,无废酸排放。酸相法反应结束后,得到25%左右的盐酸,一部分可再配成20%的盐酸回用,其余部分可作为工业盐酸销售。水相法反应结束后,得到4%的酸性废水,无利用价值,只能中和后排放,造成水资源浪费和一定程度的污染。

 2.产销最大,牌号最多

 亚星化学1990年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建成国内首套年产6000吨CPE生产装置,此后的20多年间先后进行了6次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和扩建,其中关键设备氯化反应釜的开发应用,从最初的12.5立方米发展到60立方米;工艺过程控制从最初传统的模拟盘,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CS控制系统。而且亚星化学自主研发了新反应体系下的温度、压力、介质流量,反应速率的数学模型,成功应用于CPE生产控制中,使CPE产品的品种牌号由引进时的3种增加到35种,成为目前全球CPE产销量最大、品种牌号最多的企业。

 三、创新能力

 1.拥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

 围绕开发新型化学材料,亚星化学创建了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在含氯聚合物材料研究领域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中心设有含氯聚合物料研究中心、设计中心、中试生产基地、技术培训基地,形成了研究、设计、小中试、检测、产业一体化的科研开发和工业化生产体系,保证了科研成果能够迅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技术中心配备了世界一流的实验仪器和研究手段,拥有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电子扫描电镜、差示扫描量热仪等仪器设备135台(套),设备价值885万元,完全满足公司技术创新、项目技改、科研立项、新产品开发和制品应用试验的需要。

 2.生态文明建设加快

 新上了离子膜烧碱原料淡盐水膜法脱硝装置,实现了芒硝(硫酸钠)的回收及淡盐水的零排放;新上的炉内脱硫装置与炉外脱硫装置同时运行,锅炉烟气二氧化硫达标排放;以"白泥"取代石灰石中和废水试验及运行取得成功。公司蝉联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3. 取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几十项创新成果

 近年来,亚星化学发挥行业带头作用,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平台,积极承担国家、省、市下达的科研项目和课题,先后完成了高绝缘高弹性135A、2135ABS阻燃改性新材料等30多个新产品、新牌号的开发,多项成果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其中8种新型材料分别获得国家级新产品或国家重点新产品奖,填补了国内空白。亚星化学先后获得和受理15项应用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自主开发的《5万吨/年氯化聚乙烯生产技术及装备的开发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一等奖。其开发的新产品覆盖建材、汽车、IT、家电、煤矿、船舶、运输、电线电缆、涂料、蓬盖等诸多领域,使CPE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性能、高附加值产品比例快速提升,进而有效地促进了我国CPE产业在高端应用领域的突破。

 3.1.4 投资状况分析

 (一)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本公司目前尚无对外股权投资。

 (二)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不适用

 (2) 委托贷款情况

 不适用

 (3) 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不适用

 (三)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 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不适用

 (2) 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不适用

 (3) 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不适用

 (四)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子公司为亚星湖石,公司持有其75%股份,韩国LOTTE CHEMICAL CORP持有其25%股份。亚星湖石主要从事氯化聚乙烯的制造销售。注册资本为37427.93万元人民币。本报告期末资产总计82920.09万元,本期实现营业收入28805.02万元,营业利润-4800.45万元,净利润-5342.03万元。亏损主要原因:亚星湖石产品比较单一,只有氯化聚乙烯一种产品,本报告期该产品市场仍然不景气,价格下滑,致使公司盈利能力较低,本期产品CPE销售亏损2217.22万元,另外公司财务负担较重,发生财务费用2452.79万元。

 (五)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不适用

 3.2 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3.2.1 报告期实施的利润分配方案的执行或调整情况

 不适用

 3.2.2 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3.3 其他披露事项

 3.3.1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1、受国际国内经济持续不景气影响,公司主导产品下游用户开工率低,市场需求不足,导致公司上半年主导产品销售不畅,且价格下跌。

 2、为保持产销平衡,主导产品氯化聚乙烯开工负荷不足,产品成本偏高,同时市场竞争激烈,产品销售价格偏低,盈利能力下滑。

 3、公司负债规模大,融资成本高,财务费用负担重。

 3.3.2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无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无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无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无 

 董事长:王瑞林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20日

 股票简称:亚星化学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5-051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公司”)于2015年8月10日以送达及电子邮件方式向本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发出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定于2015年8月20日现场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应出席的董事7名,实际出席的董事7名。出席的有董事王瑞林、孙岩、付振亮先生、吕云女士4名,独立董事李光强、梁仕念先生、冯琳珺女士3名。本公司监事徐继奎、刘震、刘洪敏先生和高管人员王景春先生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1、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

 2、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处理资产清查结果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本公司同日披露的临2015-053《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处理资产清查结果的公告》)

 3、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本公司同日披露的临2015-054《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第2、3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股票简称:亚星化学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5-052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公司”)于2015年8月10日以传真及送达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定于2015年8月20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会议应出席的监事3名,实到3名。出席的有监事徐继奎、刘震、刘洪敏先生,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监事会主席徐继奎先生召集并主持了本次监事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1、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在全面了解和审核本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后,全体监事一致认为本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允地反映了本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处理资产清查结果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本公司同日披露的临2015-053《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处理资产清查结果的公告》)

 3、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见本公司同日披露的临2015-054《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第2、3项议案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股票简称:亚星化学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5-053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处理资产清查结果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处理2015年6月末资产清查结果的基本情况

 2015年8月2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处理资产清查结果的议案》。

 根据公司内控制度要求,相关部门对2015年6月末资产进行了清查。根据清查结果,对存在问题的资产进行了处理,具体情况如下:

 1、因实施节能降耗技改,对拆除或淘汰的陈旧落后且无维修利用价值的设备进行了报废处理。

 报废资产原值25,550,690.56元,净额9,213,668.02元,其中子公司亚星湖石报废固定资产原值14,327,972.62元,净额5,415,756.97元。

 本次公司对部分固定资产进行报废处置相应减少本期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7,859,728.98元。

 2、对部分挂账费用予以核销。

 经相关业务部门进一步清理核实,对确实无法正常处理的长期挂账的挂账费用进行了核销,共10 笔,金额1,035,823.93 元。该部分费用以前年度已依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采用账龄分析法或者个别认定法计提了坏账准备,对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极小,将减少本期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602.44元。

 3、对部分无主负债予以核销。

 经相关业务部门进一步清理核实,对不需要支付的其他应付款进行了核销,共 34笔,金额为 2,919,991.25 元。本次清理的其他应付款的账龄均在 5 年以上,同时,相关当事人在 2009 年后与公司无实质性往来,且从未有要求公司支付上述款项及主张行使相关权益的情形,亦未有发生针对上述款项的诉讼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将确实无法支付的其他应付款 2,919,991.25 元予以核销,计入营业外收入,将增加本期合并报表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 2,919,991.25 元。

 二、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

 见》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公司2015年6月末资产清查结果的处理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就此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本次资产清查结果的处理,遵循了财务会计要求的谨慎性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公司对2015年6月末资产清查结果的处理。

 三、监事会意见

 作为公司监事,对公司2015年6月末资产清查结果的处理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本次处理资产清查结果真实,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次资产清查结果的处理,公允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没有违反国家的有关政策,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批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处理资产清查结果的议案》。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股票简称:亚星化学 股票代码:600319 编号:临2015-054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基本情况

 2015年8月20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潍坊亚星湖石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星湖石”),注册资本37,427.93万元,本公司出资28,070.95万元,持有75%的股权。亚星湖石自 2012年以来持续亏损,2012 年度、2013 年度、2014 年度,亚星湖石净利润分别为:-6,729.39 万元、-12,675.80 万元、-7,075.76 万元,且该公司后续经营存在继续亏损的风险。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 号——长期股权投资》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8 号——资产减值》等相关规定,公司于 2015 年半年度对亚星湖石的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金额为20,612.89万元。

 本次计提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将减少 2015年半年报母公司利润总额20,612.89万元,不会影响合并报表利润总额。

 二、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

 见》的有关规定,我们作为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独立董事,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就此发表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本次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遵循了财务会计要求的谨慎性原则,有利于保证公司规范运作,公允反映公司及子公司的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我们同意公司本次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

 三、监事会意见

 作为公司监事,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认为本次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真实,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公允反映公司及子公司的财务状况,没有违反国家的有关政策,没有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批准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监事会同意本次《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子公司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的议案》。

 特此公告。

 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五年八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