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朱从玖:着力打造舟山江海联运中心
□本报记者 王姣

 □本报记者 王姣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20日在“2015年中国煤焦钢产业大会”上表示,浙江省政府着力打造舟山江海联运中心来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未来将围绕现货市场的建设从多方面营造环境和创造条件,使舟山在大宗商品的交易业务上、定价功能上给业界提供更多帮助,发挥更大作用。

 “未来江海联运中心有三大主要目标:一是成为现代化的国际化枢纽港;二是成为大宗商品的运输、储存、加工、交易中心,原油、煤炭、铁矿石、粮食等四大类大宗商品将来是舟山江海联运中心的主打产品;三是江海联运中心打造的功能是现代化的航运服务基地。”朱从玖说。

 舟山是我国唯一的群岛城市,全市共有大小岛屿1390个,背靠长江三角洲辽阔腹地,面向太平洋,具有较强的地缘优势,既是长江黄金水道的枢纽,又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的重要战略前沿,与亚太新兴港口城市呈扇形辐射之势,拥有得天独厚的深水港口和航道资源优势。

 朱从玖认为,这样一个区位优势、战略安排,包括已经形成的港口基础和产业链发展,使得舟山江海联运中心未来在大宗商品的业务上会有很大发展。“今年年初浙江金融办和大连商品交易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是推进浙江在大宗商品领域中,和期货交易所建立更多合作,把大宗现货市场理顺,让现货市场更具备定价功能,让现货市场和期货市场有机结合起来,相互关联,既能够把期货市场的功能通过现货市场传导到各个企业,又能够通过现货市场功能的打造,支持期货市场发挥更加合理的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