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经济环境分析

 2015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需求持续收缩与供给深度调整,产能削减并存;传统产业产能过剩主导的下行力量,与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引导的新兴上升力量并存。下游电解铝行业经营困难,铝用氟化盐行业产能过剩依然严重,形势严峻。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动力锂电池、锂电池材料等相关行业步入良性发展快车道。

 (二)总体经营情况

 公司充分把握政策导向,利用自身优势,坚持创新驱动,调整产品结构,优化产业布局,动力锂电池、六氟磷酸锂产销两旺,冰晶石、无水氟化铝完成产销任务。企业生产经营逐步向好,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报告期内,完成营业总收入 99,127.28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1.90 %;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951.05万元。

 1. 转型升级、结构调整

 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晶体六氟磷酸锂生产供应商,产能达2200吨,规模效应明显。实现向韩国、日本等客户批量供货,全球市场份额居于前列。

 上半年动力锂电池形成年产5000万AH产能,产品供不应求,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巩固新大洋、时空、少林等老客户的同时,开拓一些新能源汽车客户。不断优化动力锂电池生产技术,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公司努力扩大生产规模,七月底已形成1亿AH产能,争取2015年底达到3亿AH产能,以适应供不应求的动力锂电池市场需求。

 电子级氢氟酸产销量再创新高,电子级盐酸、硝酸、氟乙酸甲酯稳步走向市场,乙基物、螯合物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外包定制项目稳步推进。传统氟化工向高端精细氟化工的转型步伐进一步加快。

 通过并购河北红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军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行业。红星汽车具有卡车、改装车、SUV、MPV、面包车、微型面包车等类型汽车制造资质。目前,公司基本完成对红星汽车的并购交易程序,计划2015年生产不低于1000辆,2016年生产14000辆,并适时启动新项目基地建设。

 在国内经济下滑超预期、电解铝行业举步维艰、氟化盐产能严重过剩的大环境下,产量、销量、出口量均居全国第一位,继续保持行业龙头地位。

 子公司白银中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氟化盐企业,区域优势明显。基本完成了冰晶石向西南转移,氟化铝向西北转移的产业布局。

 2. 技术创新、政策支持

 申请专利6项,授权3项。累计申请专利228项,授权专利157项;“高纯六氟磷酸锂晶体制造关键技术”顺利通过国家工信部和石化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完成冰晶石国家标准修订的征求意见稿。得到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资金、河南省先进制造业专项引导资金、国家创新能力建设等项目专项资金支持,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

 3. 资本市场再融资

 以年产3亿安时动力锂电池项目为标的,启动6亿元非公开发行再融资项目,顺利报请证监会并审核通过。完成限制性股票授予工作,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856万股,激发了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运用资本市场平台,坚持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的理念,开展并购重组考察工作。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5-104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9日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向各董事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20日上午9:00在焦作市中站区焦克路公司科技大厦三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董事9人。公司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李世江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和《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告编号:2014-106。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21日

 证券代码:002407 证券简称:多氟多 公告编号:2015-105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9日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方式向各监事发出,会议于2015年8月20日上午10:00在焦作市中站区焦克路公司科技大厦二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双成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会议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