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概述

 2015年上半年,随着药品价格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基药市场的发酵效应持续升温,电商、互联网逐渐进入医药企业视野,面对国家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和复杂的医药市场环境,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主题,攻坚克难,以营销为龙头,技术创新为依托,科学管理为基础,中药城的建设为后盾,扎实开展了公司各项工作:

 1)在整合营销理念的指导下,创新营销管理模式,积极适应医药市场新变化,以市场为导向,进一步推动营销模式向深度分销、精细营销转变;同时根据国家医保目录及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等相关政策动态,积极规划与跟进了基药招标、物价等事务,完成了5个省份的药品招标工作,启动了13个省份药品集中采购工作。

 2)结合市场实际操作情况及各产品特点,对市场进行精细划分,重新划分了医院招商产品和控销产品,并根据不同的产品线采取不同的销售模式,制定了大量具体销售政策和促销方案,为市场的开拓明确了方向。

 3)在互联网新媒体传播的整体环境下,积极推进新媒体建设,优化传播方式,有效提升传播效果,完成了对各品种品牌策略、产品诉求、传播文案、TVC创意、推广素材、终端物料进行了修订与规划。

 4)完成了中药城生产能力核算、定额的测定工作,顺利地实现了临桂分厂车间、一车间、二车间生产品种的切换。围绕“节能减排”的主题,开展了中药城设备改造、生产模式重组等工作。

 5)按计划推进原研新产品研发、重点产品的技术改造。开展了血脉康片的生产申报工作;完成了复方抗病毒颗粒的药学完善研究、生产申报样品的试制检验、Ⅲ期临床研究和资料总结工作;完成了妇炎片的临床研究工作;有序推进三金结肠康胶囊等其他新药临床研究。同时,开展了专利申报、中药保护品种续保、商标维权等工作,获得了3件发明专利授权,完成了3个新的技术项目立项工作,有序开展了黒紫黎芦等8个壮药材第三卷标准品种起草研究,金樱根等3个瑶药材标准注释研究工作等。在生物制药方面,在研的四个单抗药物基本取得了预期的进展。

 (2)主营业务分析

 概述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725.54万元,比上年同期63,327.88万元下降了4.11%(其中:主营业务收入60,693.28万元,比上年同期63,307.29万元下降4.13%);实现利润总额25,585.08万元,比上年同期27,771.70 万元下降7.87%;实现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21,810.58 万元,比上年同期23,260.47 万元下降6.23%,公司经营克服了成本上涨、市场环境变化和新政实施等因素的影响持续稳健发展,但受公司生产场地逐步搬迁至中药城对产能的影响,上述经济指标均小幅下降。

 主要财务数据同比变动情况

 单位:元

 ■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没有发生重大变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披露的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招股说明书、募集说明书和资产重组报告书等公开披露文件中没有披露未来发展与规划延续至报告期内的情况。

 公司回顾总结前期披露的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进展情况

 2015年上半年,面对成本日益增长、市场政策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以及生产厂区搬迁对产能的影响,公司通过不断完善营销体系,开拓思路丰富营销手段,加强管理,有效控制经营成本,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保证了公司经营计划的稳步推进。公司在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中对公司2015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测为:较上年同期增长-10%-20%,实际经营业绩在预测范围内。

 (3)主营业务构成情况

 单位:元

 ■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公司自2014年7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于2014年制定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9号——公允价值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40号——合营安排》、《企业会计准则第41号——在其他主体中权益的披露》,和经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2号——长期股权投资》、《企业会计准则第9号——职工薪酬》、《企业会计准则第30号——财务报表列报》、《企业会计准则第33号——合并财务报表》,同时在本财务报表中采用财政部于2014年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

 受重要影响的报表项目和金额为2013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项目和金额:1、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影响金额2,680,000.00元;2、长期股权投资影响金额-2,680,000.00元;3、递延收益影响金额119,815,967.00 元;4、其他非流动负债影响金额-119,815,967.00元。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关于收购桂林三金西瓜霜生态制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本公司于2014 年9 月25 日与控股股东桂林三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公司自有资金1,021.14万元收购三金集团持有的桂林三金西瓜霜生态制品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并办理了相应的财产权交接手续,故自2014年10月起,桂林三金西瓜霜生态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纳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2014年9月28日,本公司与广西毕生医药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在经审计所对应的资产价值基础上,双方协商,以1520万元人民币股权转让价款出售本公司所持的桂林三金医药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办理了相应的财产权交接手续,故自2014年11月起,桂林三金医药有限公司不再纳入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邹节明

 2015年08月19日

 证券代码:002275 证券简称:桂林三金 公告编号:2015-022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 2015年08月07日以书面和电子邮件方式向董事和监事发出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5年08月19日在广西桂林市金星路一号公司董事长办公室举行。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监事王淑霖、徐润秀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邹节明先生主持,经出席会议的董事认真审议,会议一致表决通过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同意票9 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详细内容见2015年08月2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审议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同意票9 票,反对票0 票,弃权票0 票)。

 【详细内容见2015年08月21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5年08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