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权重股拖累指数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创业板指先涨后跌,尾盘跳水,在诸多权重股的拖累下,下跌2.41%收于2508.82点。

 昨日创业板指数开盘下挫维系绿盘震荡,午盘崛起,最高触及2610.90点,午后再度震荡翻绿,尾盘则大幅跳水,最终下跌2.41%收于2508.82点。

 388只正常交易的个股中,仅64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卫宁软件、仟源医药、泰胜风能、光韵达、远方光电和拓尔思共7只个股实现涨停,银禧科技和金运激光的涨幅也均超过了9.6%;同时有包括苏试试验、金卡股份和恒顺众昇在内的15只个股跌停。

 从指数贡献来看,卫宁软件对指数的贡献度最高,达到了3.88%;华宇软件、天喻信息和南风股份的贡献度也居前列,分别为0.81%、0.78%和0.58%。而机器人、碧水源、同花顺、乐视网和东方财富等个股则对指数形成较大程度的拖累,贡献度分布于-7至-2%之间不等。

 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权重股的下跌对指数形成制约,去杠杆和泡沫去化仍在进行中,前期经过爆炒的纯题材个股遭弃,而优质国产软件股领涨,短期内投资者仍应该重质布局,波段操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