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科招商
上半年净利增至3.52亿元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科招商(832168)8月20日披露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57亿元,同比增长65.6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85.13%;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18.75%。值得注意的是,包括20日公布的三家公司在内,中科招商7月以来逆势举牌合计15家上市公司。

 募集资金约90亿元

 上半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7733.34万元,较2014年度增长279%;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42亿元,较2014年度增长702.8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8.07亿元,较2014年度增长618.75%。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抓住新三板跨越式发展带来的市场系统性机会,募集资金约90亿元,为下一步实现资本的中科招商、产业的中科招商、网络的中科招商、平台的中科招商和国际的中科招商的战略目标奠定。

 面对市场行情的大幅波动,资产价格大幅度上涨,公司管理层主动调整经营策略,坚守风险底线。投资业务方面,上半年投资项目11家,金额24611万元。退出方面,公司直投或基金投资的迎驾贡酒、赢合科技、恒通赛木、通宇通讯实现IPO上市或过会,慈文影视借壳禾欣股份实现退出,富恒新材料、康泽药业2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期后退出项目:天地壹号、伟乐科技、国佳新材、鲜美种苗、中标集团、蓝思种业等6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逆势举牌15家公司

 在半年报中,中科招商称,公司作为一家专业投资机构,坚持价值投资,经过6月的深幅调整,股票市场的价值洼地出现。因此,公司调整为积极的投资策略,逆势举牌12家上市公司,目的是把上市公司变成终端上的产业经营平台和产业整合平台,提升上市公司的价值,从根本上提高上市公司的经营能力,重构产业格局。

 根据8月20日披露的公告,中科招商全资子公司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于7月14日至8月19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丰乐种业、赞宇科技、宁波富邦三家公司的股份。此次增持前,中科汇通并不持有上述三家公司的股份,增持完成后,持有三家公司股份的比例均为5.01%。

 根据丰乐种业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除了上述三家公司之外,目前中科汇通还持有朗科科技、鼎泰新材、北矿磁材、宝诚股份、沙河股份、国农科技、设计股份、三变科技、大连圣亚、海联讯、祥龙电业、天晟新材12家公司股份,合计共持有15家上市公司股份。对朗科科技的持股比例最高为20.01%,对鼎泰新材、北矿磁材、宝诚股份、沙河股份、国农科技5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略超10%,对其余公司的持股比例均在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股份8月20日晚间发布关于第一大股东变更的公告称,截至8月14日,中科汇通持有设计股份5.4113%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设计股份称,公司认为第一大股东虽然发生变更,但公司股权结构分散,目前仍不存在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由于中科汇通持股比例未达到30%,不触及要约收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