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通过
第三轮救助希腊方案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德国议会于当地时间19日通过对希腊进行第三轮救助的方案。此前,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表示,希腊应该要有“新的开始”;与此同时,希腊政府则在考虑要不要提前大选。

 分析人士表示,救助希腊方案在德国下议院过关,扫除了希腊取得资金的最终障碍之一,如此希腊才能在20日向欧洲央行偿还32亿欧元的贷款。但有为数不少的德国保守派议员表示,拒绝向希腊提供更多资金。在荷兰,该国议会也通过了救助希腊方案,同时欧元区有关部门在一次电话会议批准了新希腊救助方案第一笔资金的发放。未来的一大问题是,希腊能否得到中长期债务减免,这或许可以透过偿债计划延长来达成。

 欧盟稍早前表示,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能参与救助,但IMF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IMF不能参与,因为希腊的债务是无法持续的。欧元集团主席迪塞尔布洛姆表示,欧盟和IMF或许能通过降低利率和延长偿还期限的形式,找出妥协之道。迪塞尔布洛姆19日在一项声明中说,新救助方案为希腊迈向可持续增长提供了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