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2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口行新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市场

 中国进出口银行20日增发招标两期固息金融债券。尽管流动性压力犹存,但得益于货币政策对冲操作及市场对经济的谨慎预期,两期新债中标收益率均较大幅度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均接近4倍,显示机构参与热情较高。

 进出口行昨日招标的两期债券分别是该行今年第十一期1年期、第八期10年期金融债券,本次增发行规模均为4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次1年期债券中标收益率为2.6897%,全场投标3.8倍,边际投标4.2倍;10年期债券中标利率3.8838%,全场投标4.0倍,边际投标5.5倍。两期债券中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9日银行间1年期、10年期的固息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分别为2.8169%、3.9639%。

 交易员指出,近期流动性趋紧,令市场对货币政策放松重燃期望。20日,流动性压力犹存,货币市场利率整体继续小幅走高,但央行短期内接连通过逆回购、MLF及国库定存等多种方式投放流动性,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债券买盘。不少观点认为,只要流动性继续紧张,货币投放就停不下来,降准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债市短期因流动性出现调整反而是介入机会。与此同时,资本流动令国内经济稳增长形势更趋复杂,基本面的谨慎预期在升温,也增添博弈债券收益率回归下行的底气,当前债市仍是机会大于风险。(张勤峰)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