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5-040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立案调查事项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目前正在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立案调查,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公司股票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及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潮钿先生分别于2015年3月19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分别为:粤证调查通字15007号,粤证调查通字15008号)。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潮钿先生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已于2015年3月2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刊登了《关于公司及公司董事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04)及《关于股票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5-005)。

 如公司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以下简称“《上市规则》”)13.2.1条规定的欺诈发行或者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深交所有权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三十个交易日期限届满后的次一交易日,公司股票及衍生品种将被实施停牌,直至深交所在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按照《上市规则》的规定,至少每月披露一次风险提示公告。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8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15-041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锆业”、“公司”或者“本公司”)与北京瑞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道信息”)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公司拟对瑞道信息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就锆及其他稀有金属产品产业的服务、销售、产业整合、金融服务等相关业务进行整合,形成战略合作伙伴。

 2、本合作协议仅为框架协议,具体实施条款由双方另行协商签订业务实施计划或项目合同予以约定,业务实施计划或项目合同的签订存在不确定性。

 如双方确认进行相关合作,受市场、生产方式及效益等各方面的影响,合作的内容和方式存在不确定性。

 3、公司若达成此项交易,该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未构成关联交易。

 一、战略合作情况概述

 为建设中国专业的锆产业及其他稀有金属产业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及供应链金融交易平台,优化国内锆及其他稀有金属产业资源配置及打通线交易双方上线下交易链、深度优化交易双方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公司于2015年8月17日与北京瑞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二、合作对方情况

 1、名称:北京瑞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住址:北京市宣武区先农坛街17号

 3、法定代表人:宋祝君

 4、注册资本:壹佰万元人民币

 5、注册号:110104011947556

 6、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7、主营业务:因特网信息服务业务(除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医疗器械和BBS以外的内容)

 三、战略合作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内容

 双方就锆产业及其他稀有金属产品产业的服务、销售、产业整合、金融服务等相关业务进行整合,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具体合作内容有:

 1、建设中国专业的锆产业及其他稀有金属产业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建设,促进双方营销、分销渠道建设。

 2、利用互联网的平台和渠道,对相关的产品形象和品牌效应进行有针对性的推广,提高相关的产品知名度和品牌效应。

 3、建设供应链金融交易平台,提供产业互联网金融服务。

 4、构建有效数据信息平台,针对稀有金属市场需求进行量化分析,为战略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

 (二)合作方式

 公司拟对瑞道信息进行战略投资,拟增资后公司持有瑞道信息不少于10%(含10%)的股份(前提以第三方资产评估并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为基础进行作价)投资款仅用于瑞道信息稀有金属交易平台、供应链金融平台的建设及其他双方共同确定的用途。

 四、协议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瑞道信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公司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的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的体现,公司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公司产业的结合,加快公司信息化发展步伐,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建设中国专业的锆及其他稀有金属产业的互联网交易平台及供应链金融交易平台。

 公司与瑞道信息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同时还有利于公司锆产品业务的快速发展与提升,充分发挥公司品牌效应,打通线上线下交易链,深度优化公司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对促进双方营销、分销渠道建设方面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实现了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五、协议风险提示

 本合作协议仅为框架协议,具体实施条款由双方另行协商签订业务实施计划或项目合同予以约定,业务实施计划或项目合同的签订存在不确定性。

 如双方确认进行相关合作,受市场、生产方式及效益等各方面的影响,合作的内容和方式存在不确定性。

 六、备查文件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