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下调山西煤销评级
葛春晖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报告,将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山西煤销是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主体之一。跟踪期内,公司仍保持在公路煤炭运销、煤炭生产等方面的优势及市场地位,但煤炭行业基本面恶化导致公司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加之2014年末公路销售体制改革政策出台将对公司经营模式带来重大影响,整体经营风险明显增加。跟踪期内,公司盈利持续下滑,债务负担有所增加,偿债指标表现明显弱化,整体财务风险提高,处于一般水平。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山西省国资委,外部支持具有一定增信作用。未来12-18个月,预计煤炭价格低迷对公司煤炭生产业务的不利影响将延续,但受益于其在煤炭生产成本、资源储量等方面的优势,预计公司整体经营风险仍较低,财务风险依旧可控。(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