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行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间震荡概率大

 自7月初的股灾以来,救市是A股市场的主旋律,目前A股市场仍受到4000点上方套牢盘压制,而下方支撑也逐步夯实,因而区间震荡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当前行情逻辑正逐步改变。分析人士指出,期间随着政策面的变动、抛压的逐步消解和投资主线对人气的聚集,量变蓄势之后,质变可能逐步发生。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A股震荡区间可能被超预期事件所打破。证监会最新表态意味着,股灾以来市场中最大的股票购买机构正在从短期多头转变为长期中性投资者。

 投资方面,国泰君安建议,首先可关注行业趋势好,例如业绩增长明确的传媒、农业(农垦改革)板块;其次可关注性价比高、近期有明确催化剂的电力及零售板块;再次,关注受益于财政政策发力预期,市场认识尚不充分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通信(光纤光缆)板块。主题方面主推国企改革、信息经济和新能源汽车。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需要等待新主线聚集人气。市场新主线需要确认两个因素:第一,9月中旬美联储议息会议将尘埃落定,在此之前,投资者对利率、汇率的担忧始终存在;第二,10月高层讨论“十三五”规划,这有可能成为新的投资主线。当前市场以找机会为主,短期注重结构性机会,如稳增长和改革,中期深挖成长,聚焦“十三五”。其中,稳增长方面建议积极关注京津冀相关概念股票,以及城市地下管廊建设相关个股。改革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以及受到国企改革、科创中心和迪士尼三重催化的上海概念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