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变动公告

证券代码: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15-056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变动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3月17日,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进度的情况下,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25,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标的为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经分别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5-003”号公告)。

累计到2015年6月12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为24,20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 、《证券时报》 、《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5-030”、“2015-034” 号公告)。截止到2015年8月17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河西支行签订的理财产品有三笔到期,合计总金额为人民币6,500.00万元,三笔到期理财产品都为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

一、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1、发行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2、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

3、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4、币种:人民币

序号产品名称产品代码金 额

(万元)

年收益率(%)认购日收益起

算日

到期日理财收益

(元)

1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205期11011582052000.004.902015年3月20日2015年3月20日2015年6月19日245000.00
2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232期11011582323000.004.902015年3月19日2015年3月19日2015年7月17日481833.33
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407期11011584071500.004.702015年4月30日2015年4月30日2015年7月30日176250.00
 合计 6,500.00    903083.33

二、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投资。本次公司购买标的为期限不超过12 个月的低风险、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并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是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保证收益型的投资理财业务,通过进行保本型的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40,650.00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为17,700.00万元,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为58,350.00万元。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15-059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控股子公司收购苏州市粤海大药房

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益丰药房”)于2015年8月15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刊登了《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购苏州市粤海大药房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54”号),披露了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方”、“上海益丰”)与苏州市粤海大药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粤海”)全体股东林渭民、江显兴、陈松进(以下简称“乙方”)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约定,上海益丰收购林渭民、江显兴、陈松进合计持有的苏州粤海100%股权,收购价格为7,439.90万元的事项。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事后审核意见的要求,现对原公告内容进一步补充说明如下:

一、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的补充

1、苏州粤海拥有自营特大药品零售门店1家,位于苏州市平江区观前街粤海广场,依靠苏州市商业步行街,商业地段较佳,客流量较大。门店的经营面积约800平方米,经营品种4,000余种,2014年营业收入约1.3亿元,在全国单体药店销售规模排名中名列前茅。同时,苏州粤海已取得了经营所需的各项资质,如苏州市城镇职工医保定点资质,门店资质优良。经过十余年的经营,苏州粤海形成了稳定的客户群和良好的市场声誉。

2、上海益丰已与门店商铺的产权人林渭民、江显兴、陈松进签订了租期为20年的租赁合同,可以确保收购后长期稳定经营。

二、董事会对标的资产定价合理性的讨论和分析的补充

1、收购苏州粤海的必要性与发展前景的说明

(1)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江苏地区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公司已在江苏地区形成较强的竞争优势,为了进一步增强在江苏地区的竞争力,也为了继续巩固和发展公司在江苏地区已有的竞争优势,在江苏地区扩展门店是必然之举。本次收购符合公司“区域聚焦、稳健扩张”的发展战略,公司通过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江苏地区的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在江苏地区的业务核心竞争力。

(2)收购优质资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持有苏州粤海100%的股权。苏州粤海经营超过10年,管理经营较为规范,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约1.3亿元,在全国单体药店销售规模排名中名列前茅。苏州粤海处于苏州优质的商圈位置,长期积累了稳定的客户群和良好的市场声誉,取得了当地相关医保定点资质。

公司已积累较强的跨省管理经验,具备较强的跨省经营能力和连锁复制能力,公司将为苏州粤海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经营策略,进一步提升苏州粤海的盈利能力,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的盈利能力将得到提升,有利于公司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2、标的资产资产定价合理性与公允性

(1)评估情况

根据开元评估出具的开元评报字[2015]1-070号《上海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拟收购苏州市粤海大药房有限公司股权项目之苏州市粤海大药房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报告》(以下简称“评估报告”),本次评估以2015年7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苏州粤海股东全部权益价值分别采用了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鉴于收益法的评估结果反映了全部影响评估对象价值的因素,其评估结果比成本法结果更合理,最终选用收益法评估结果为最终评估结果,最终评估值为7,492.94万元。

根据评估报告收益法价值测算表中的预测数据显示,苏州粤海2015年8-12月、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132.34万元、12,687.65万元、13,128.69万元、13,523.28万元、13,929.27万元和14,346.68万元,净利润分别274.02万元、681.38万元、719.65万元、773.84万元、820.75万元和869.83万元。交易完成后,公司通过加强对苏州粤海的经营整合,将进一步提升苏州粤海的盈利能力。

(2)评估机构的独立性

本次交易的评估机构为开元评估。开元评估拥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的资格和有关部门颁发的评估资格证书,具有从事评估工作的专业资质,并具有较为丰富的业务经验,能胜任本次评估工作。开元评估及其经办评估师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以及苏州粤海不存在关联关系,亦不存在现实的及预期的利益或冲突,具有独立性。

(3)关于评估假设前提的合理性

开元评估出具的评估报告所采用的假设前提参照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综合考虑了市场评估过程中通用的惯例或准则,符合本次交易标的的实际情况,评估假设前提具有合理性。

(4)关于评估方法与评估目的的相关性

本次评估以持续经营为前提,根据评估目的、评估对象的实际情况和评估方法适用的前提条件,综合考虑各种影响因素,开元评估采用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两种评估方法对苏州粤海的全部权益进行了评估,并最终选取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本次评估最终的评估结果。鉴于本次评估的目的是为上海益丰收购苏州粤海100%股权的经济行为提供市场价值参考依据,交易双方更看重的是被评估企业未来的经营状况和获利能力,因此收益法更适用于本次评估目的,选用收益法评估结果更为合理。

(5)关于评估定价的公允性

苏州粤海在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评估过程中,采用的评估方法适当、评估假设前提合理。本次收益法评估的苏州粤海股东全部权益价值的总体思路是采用间接法,是先估算被评估单位的自由现金流量,采用适当折现率折现加总推算企业整体价值,然后加上溢余资产价值、非经营性资产价值,扣除付息债务资本价值后得出股东全部权益价值。鉴于苏州粤海系一家药品零售企业,目前药品零售行业发展已较为成熟,苏州粤海已经营十余年,管理日臻规范、运行效率较高、客流量稳定,预测期内的收益可以平稳实现,采用收益法评估能够客观、全面的反映被评估单位未来的盈利能力、经营渠道及实施的经营成果和股东权益价值。且本次评估选用的参照数据、资料可靠;影响资产评估价值的因素考虑周全;因此,以收益法评估结果7,492.94万元作为本次以股权转让为目的的评估结果具有合理性,评估结果公允。

(6)独立董事意见

担任本次资产评估的机构开元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具有证券、期货相关资产评估业务资格,选聘程序合规,评估机构及经办评估师与公司及交易各方不存在影响其提供服务的现实及预期的利益关系或冲突,具有充分的独立性。

相关评估报告所设定的评估假设前提按照国家有关法规和规定执行,遵循了市场通用的惯例或准则,反映了评估对象的实际情况,评估假设前提具有合理性。

本次资产评估工作按照国家有关法规与行业规范的要求,遵循独立、客观、公正、科学的原则,按照公认的资产评估方法,实施了必要的评估程序,对标的资产在评估基准日的市场价值进行了评估,所选用的评估方法合理,采用的参数恰当,体现了谨慎性原则,与评估目的相关性一致,得出的资产评估结果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标的资产的市场价值。

本次评估以持续使用和公开市场为前提,结合委估对象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种影响因素,本次采用收益法和资产基础法两种方法进行评估,在分析各评估方法所得评估结果的合理性的基础上,最终以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作为最终评估结论,资产评估价值公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定价公允合理,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风险提示的补充

因本次收购完成后将苏州粤海将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本次收购的合并成本大于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的差额7,307.58万元将确认为商誉。虽然公司在以往收购资产过程中形成的商誉未发性过减值情形,同时,公司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将通过降低采购成本、引入公司代理品种营销模式等,不断提升毛利率水平,从而确保苏州粤海实现收购目标。但是仍然不排除本次收购苏州粤海100%股权未来因整合不顺利、宏观经济变化等原因导致商誉产生减值,从而可能出现降低公司的盈利水平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以上补充披露事项仅为《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收购苏州市粤海大药房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内容的补充说明,不对公告的内容产生实质改变。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15-058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增加授信

额度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根据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2015?年度计划以银行承兑汇票、流动资金贷款等方式,向长沙银行常德鼎城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德鼎城支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韶山路支行三家银行增加授信额度。公司于2015年4月7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增加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2015年4月24日,公司召开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关于公司向银行申请增加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5-018”、“2015-026”号公告)。

一、具体授信额度情况如下:

币种:人民币 单位:万元

授信银行原授信额度原授信期限申请后授

信额度

新增授信额度授信后

期限

长沙银行常德鼎城支行70002013年2月19日

至2016年2月19日

1500080003年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德鼎城支行70002013年9月5日

至2015年9月5日

20000130002年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韶山路支行100002014年6月13日

至2015年6月13日

1500050001年

二、目前进展情况

截止2015年8月17日,公司已经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行韶山路支行签订了15,000.00万元的授信协议,贷款期限为:2015年7月17日至2016年7月17日。根据协议担保内容为以公司信用作担保,同时实际控制人高毅先生承担连带责任保证。具体业务种类包括: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其他银行授信进展情况,公司将及时予以公告,敬请投资者关注。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7日

证券代码: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15-057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5年3月27日,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为提高闲置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日常经营资金需求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伍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12个月)保本型理财产品。公司独立董事对此议案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中国证券报》 、《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2015-014”号公告)。

一、截止2015年8月17日,已经到期的以自有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如下:

序号发行人产品名称产品代码金 额年收益率(%)认购日收益起到期日理财收益
(万元)算日(元)
1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赢安薪”高端保本型(B款)编号:GYAXJD27782,000.004.902015年4月17日2015年4月17日2015年7月16日236,712.33
2招商银行长沙韶山路景源2号专项资产管理(第27级) 1,650.005.702015年4月23日2015年4月29日2015年8月13日274,312.50
3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赢安薪”高端保本型(B款)编号:GYAXJD29083,000.004.802015年5月6日2015年5月6日2015年8月4日355,068.49
4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理财 5,000.003.752015年5月13日2015年5月13日2015年6月22日208,333.33
5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赢安薪”高端保本型(A款) 2,000.004.102015年7月2日2015年7月2日2015年8月1日67,397.26
6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凡资产管理35天安赢第055期对公款FGFA15081A5,000.003.852015年7月1日2015年7月3日2015年8月7日184,589.04
7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凡资产管理35天安赢第056期对公款FGFA15083A3,000.003.852015年7月7日2015年7月9日2015年8月13日110,753.42
8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源湘江2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第26级) 2,200.005.502015年7月8日2015年7月8日2015年7月28日67,222.23
  合计 23,850.00    1,504,388.60

二、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前期未披露未到期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西支行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

1、产品名称:“广赢安薪”高端保本型(A款)

2、产品类型:保本型

3、发行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5、认购总金额: 20,000,000.00元(币种:人民币)

6、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7、认购日:2015年8月3日

8、起息日:2015年8月3日

9、期限:30天

10、年收益率:3.90%

11、到期日: 2015年9月2日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西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西支行购买的理财产品情况

1、产品名称:“广赢安薪”高端保本型(A款)

2、产品类型:保本型

3、发行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4、产品风险评级:低风险

5、认购总金额: 50,000,000.00元(币种:人民币)

6、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7、认购日:2015年8月5日

8、起息日:2015年8月5日

9、期限:30天

10、年收益率:3.90%

11、到期日: 2015年9月4日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西支行无关联关系。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投资严格把关,谨慎投资。本次公司购买标的为期限不超过12 个月的低风险、本金保障型收益理财产品,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理财资金安全。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并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保本型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保证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通过进行保本型的短期理财,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总金额为36,000.00万元,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为17,700.00万元,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总金额为53,700.00万元。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