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96 证券简称:星网锐捷 公告编号:临2015-69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 4月23日召开了201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计划使用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在一年内进行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5年4月2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26)。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2015年8月17日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交行福建省分行”)、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福建星网锐捷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捷软件”)于2015年8月13日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支行(以下简称“农业银行湖东支行”)分别签订理财合同。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一)2015 年8月17日,公司与交行福建省分行签订了《交通银行“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以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15,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1、理财计划名称:蕴通财富?日增利提升91天

 2、理财计划代码:2171153070

 3、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

 4、理财期限:91天

 5、投资起始日:2015年8月17日

 6、投资到期日:2015年11月16日

 7、预期收益率(年率):3.650%

 8、购买理财产品金额:15,000万元

 9、资源来源:公司的自有资金

 (二)2015年8月13日,锐捷软件与农业银行湖东支行签订了《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90天”人民币理财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根据协议约定,公司以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5,000万元购买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1、理财计划名称:中国农业银行“本利丰·90天”人民币理财产品

 2、收益类型:保本保证收益型

 3、理财期限:90天

 4、投资起始日:2015年8月14日

 5、投资到期日:2015年11月12日

 6、预期收益率(年率):3.80%

 7、购买理财产品金额:5,000万元

 8、资源来源:锐捷软件的自有资金

 二、产品风险提示以及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一)产品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本理财产品存续期内,可能会涉及利率风险、汇率风险等多种市场风险,导致理财产品实际理财收益的波动。如遇市场利率上升,本理财产品的投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调整。

 2、信用风险:如宣告破产等,将对本理财产品的本金与收益支付产生影响。

 3、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的本金及收益将在产品到期或者提前终止后一次性支付,且产品存续期内不接受投资者提前支取,无法满足客户的流动性需求。

 4、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本期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

 5、信息传递风险:本理财产品不提供账单。投资者需要通过登入营业网点查询等方式,了解产品相关信息公告。

 6、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可能影响理财计划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计划收益降低乃至本金损失。对于由不可抗力风险所导致的任何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银行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

 (二)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保本型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公司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制定了《投资理财管理制度》,对公司投资理财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及责任人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三、其他事项说明

 (一)公司及其子公司与交行福建省分行、农业银行湖东支行无关联关系。

 (二)截至公告日,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15,000万元,控股子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5,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累计投资净额合计2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2014年)经审计的总资产的5.11%。

 (三)本年度截至公告日,已到期理财产品及其收益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四、备查文件

 (一)公司与交行福建省分行、锐捷软件与农业银行湖东支行签订的理财协议;

 (二)公司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8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