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德国预计IMF将加入
希腊救助计划
陈晓刚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德国财政部发言人17日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参与希腊救助计划“绝对必要”。该发言人表示,IMF总裁拉加德已经承诺,IMF将在希腊救助计划中发挥作用,该组织是否参与救助计划将在10月份完成评估后确认。

 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也表示,如果希腊养老金改革和债务减免能够符合条件,她确信IMF终将加入希腊救助计划。本月19日,德国下议院将就希腊救助计划进行表决,一些德国国内政治党派表示,除非IMF确定加入,否则不会在表决中投出赞成票。默克尔还表示,通过延长希腊债务期限以及降低债务利息,希腊债务负担还有减轻的余地。17日,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还发布公开信,敦促议员支持救助希腊。

 欧元区19国财长14日晚在布鲁塞尔批准了希腊第三轮救助协议,从而为希腊获得约860亿欧元(约合950亿美元)救助贷款铺平了道路。虽然欧元集团力邀IMF加入希腊救助计划,但该组织由于担忧希腊债务可持续性问题,一直犹豫不决。上月IMF曾表示,希腊债务水平过高且过去执行改革措施不力,希腊债务已变得“极度不可持续”,因此暂时不会加入希腊救助计划之中。IMF总裁拉加德也曾强调称,该组织不会给希腊特殊待遇,希腊必须进行债务重组以实现债务可持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