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华联矿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3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不适用

 2.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董事会关于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受国际铁矿石巨头产能不断释放以及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导致铁矿石需求下降的影响,铁矿石采选加工行业整体形势持续恶化,公司盈利能力大幅降低。公司主要产品铁精粉的销售价格大幅下降,而且应收账款回款难度加大,存货周转率有所降低。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公司董事会适时调整生产经营计划,在市场行情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努力控制成本,降低经营风险,保障了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一方面大力开展技术改造,深挖企业生产潜力,全磁选工艺流程技术改造6月份顺利完成,有助于公司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公司积极筹划开展资本运作,努力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尽快完成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工资。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降低59.9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8.50万元,较去年同期相比降低-113.48%。

 下半年,行业整体形势仍然不容乐观,预计产品价格将在较低价位持续较长时间,市场行情短期难以出现大幅好转。为此,公司经营管理层将紧紧围绕董事会既定发展战略,强化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控制成本,严控费用开支;加快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现公司的战略转型,努力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保障股东权益。

 3.2主营业务分析

 3.2.1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因公司主要产品铁精粉的销售价格大幅下滑以及公司铁精粉销量减少所致。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因报告期内公司铁精粉销量减少所致。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因公司开展技术改造过程中,装卸搬运费增加所致。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因公司实施全面预算管理,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减少了管理费用支出。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因公司长期应付款减少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因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大幅降低超过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下降幅度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因收回投资收到的现金下降幅度小于购建固定资产及投资支付的现金下降幅度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因报告期内银行借款大幅减少,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减少所致。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因公司研发项目减少所致。

 3.2.2其他

 (1)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发生重大变动的详细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利润构成或利润来源未发生重大变化。

 (2)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5 年生产经营目标:计划生产铁精粉 60万吨,销售铁精粉68万吨;计划实现营业收入总额4.2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000万元,实现净利润 3600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铁精粉的平均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因国际市场铁矿石价格降幅较大,公司暂停新增进口矿加工业务,仅对原库存进口矿石进行清理加工,公司上半年的产量与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公司上半年销售铁精粉37.14万吨,销售中矿4.80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成本费用2.3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0.21亿元,实现净利润-0.17亿元。

 3.3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3.3.1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行业和分产品情况的说明

 主营业务分行业情况:

 采矿业营业收入大幅减少,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产品铁精粉的销售价格出现大幅下滑。同时为合理控制经营风险,公司适时减少了铁精粉产量,导致采矿业收入大幅降低。

 其他行业营业收入与营业成本均大幅增加,主要系下属子公司设备安装和维修业务增加所致。

 主营业务分产品情况:

 自产矿铁精粉与进口矿铁精粉营业收入降低,主要系公司主要产品铁精粉价格持续下降,同时公司铁精粉的生产销售量减少所致。

 3.3.2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的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减少了主要产品铁精粉的生产量,导致山东省外市场和山东省内市场的营业收入均大幅降低。

 3.4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变化。

 四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报告期公司合并范围包括母公司、8家子公司及其下属单位,与年报披露范围相同。

 4.4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

 公司代码:600882 公司简称:华联矿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