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内,国内经济增速放缓明显,美国经济基本平稳,欧洲经济复苏乏力,公司面临的外部经营形势较为严峻,行业竞争更加激烈。20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439.64万元,比上年同期的27,756.81万元降低了11.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7.27万元,较上年同期的1,874.47万元下降15.86%。

 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董事会确定的厂区优化整合方案,完成了主要生产、办公设施的搬迁,部分空余生产及办公区域开始对外出租,已有部分租户顺利入驻。下半年,将继续加强该项工作,提高租住率,提高厂区资源利用率。同时,加快车间新建、整修维护和厂区环境整治工作,为高速列车制动闸片等新项目的上马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公司重点推进的高速列车制动闸片项目取得一定进展,公司300-350km/h级动车组非燕尾型粉末冶金闸片的制动摩擦磨耗性能试验已经完成,取得较为理想的试验效果,并向中国铁路产品认证中心提交了产品试用认证申请,下半年公司将加快该项工作进度,为该产品的规模化产销创造条件。

 公司根据战略规划和业务发展需要,对全资子公司美国先锋工具有限公司增资200万美金,并计划通过先锋工具在韩国投资设立高端金刚石工具研发制造中心,利用韩国在金刚石工具行业的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迅速提升公司的高端专业产品研发能力,提升公司在欧美高端专业金刚石工具市场的竞争能力。目前该事项正在有序推进。

 报告期内,董事会继续完善公司治理。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公司根据开展国际贸易业务的需要,制定了《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有效防范和降低了汇率波动风险。根据厂区对外租赁的经营需要,修订并完善了公司的法定经营范围。

 报告期内,公司全体董事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勤勉履行职责,按时参加董事会会议和股东大会,对各项议案进行认真审议,依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做出独立、客观、公正的判断,切实维护了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015年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加强基础管理,推进降本增效、扩大销售、降低费用等工作,积极主动应对不利的市场局面,增强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积极培育新业务,加快高速列车刹车闸片的产业化进程。在上半年产品试验及项目筹备取得明显进展的情况下,完善项目实施的组织机构、人员配备,加快产品上车试验、产品认证等工作,为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利用资本市场,广泛开展合作。加强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在加强产品经营的同时,做好资本经营,转变经营思路,寻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标的企业,积极开展并购合作,利用资本市场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长:陈怀荣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8月14日

 证券代码:002282 证券简称:博深工具 公告编号:2015-037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3日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发出。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陈怀荣先生召集,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审阅了会议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2015年8月18日的《证券时报》和《中国证券报》。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轨道交通装备事业部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成立轨道交通装备事业部,加快高速列车刹车闸片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同时加快其他轨道交通装备及零部件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储备,推动相关业务的发展。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聘请张龙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聘任张龙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轨道交通装备事业部总经理,负责公司轨道交通装备业务的经营管理。张龙先生的任期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审计部负责人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聘任马玉兵先生(简历附后)为公司审计部负责人,专职从事公司内部审计管理工作。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有研粉末新材料(北京)有限公司委派董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委派公司总经理助理程青女士为公司参股公司有研粉末新材料(北京)有限公司董事。

 六、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博深普锐高(上海)工具有限公司委派监事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委派公司审计部主任马玉兵先生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博深普锐高(上海)工具有限公司监事。

 七、关于申请银行贷款和承兑汇票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公司向银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以及不超过5,0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因实施厂区优化整合方案,拟建设部分车间设施,同意向银行申请不超过5,000万元的项目资金贷款。合计申请不超过10,000万元银行贷款,以及不超过5,0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

 同意公司使用部分房产及土地用于上述银行贷款及银行承兑汇票的抵押担保。

 同意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怀荣先生全权代表公司签署上述借款有关的合同、协议、凭证等各项法律文件。

 特此公告。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四日

 附:董事会新聘人员简历

 张龙先生,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中共党员,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中化第十二建设公司无损检测工程处副主任,石家庄维达工贸公司经理,中化十二建设公司综合工程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化十二建设公司石家庄兴化检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5年4月至今在本公司工作,负责公司高速列车制动闸片项目筹备工作。2015年8月14日任公司副总经理、轨道交通装备事业部总经理。

 张龙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中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

 马玉兵先生,1978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学历,会计师。2005年1月至2015年7月在东营博深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任财务部经理。2015年8月14日任本公司审计部主任。

 马玉兵先生未持有本公司股票,与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之间无关联关系,未曾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证券代码:002282 证券简称:博深工具 公告编号:2015-038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5年8月14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8月3日以电子邮件、电话方式向公司全体监事发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吕桂芹女士召集,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以通讯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审核通过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282 证券简称:博深工具 公告编号:2015-036

 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