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论市

 华泰证券:当前市场处于存量博弈下的结构性行情。上周A股资金净流入,融资贡献“大头”,银证转账连续三周净流出千亿元。由于经济增长无法全面回暖,无风险收益率下降难,风险偏好短期难以回升,不过投资者可继续参与结构性行情,主题投资机会层出不穷,主推国企改革、地下管网、新能源汽车等主题。其中国企改革主题热点将继续扩散到地方,推荐福建、浙江、上海(含浦东)、深圳等地方国企改革主题。

 申万宏源:市场向上突破了3537-3844点之间的三角形整理,带动了市场投资积极性,但半年线和前次反弹高点4184点都存在较大阻力。而且大盘在反攻至4000点时明显动能减弱,显示大资金仍偏谨慎。总体情况看,市场仍在震荡箱体内波动,等待突破机会。与此同时,个股活跃度提升,特别是一些和催化剂密切相关,并且持仓分散的品种,受到了短期资金的集中热炒,市场局部风险偏好上升。预计市场进入震荡修复的周期可能会较长,投资者信心在此轮调整中严重受挫,也需要休养生息。关注有短期催化剂配合的主题,交易能力强的投资者可以跟随市场热点主题快进快出。

 安信证券:市场进入二次探底后空头回补的场内存量博弈阶段,震荡上行仍然是主旋律。但上行的主旋律不可能一帆风顺,市场震荡以去掉套牢和短期获利筹码才能有后续更加健康的上涨。长期来看,无论是“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业”、还是“国企改革”等其它经济转型与改革的战略,伴随这些振奋人心的经济转型与改革的措施真正开始释放红利,并使中国经济重回升势,未来一到两年A股市场也将迎来空前的重大机遇。投资者可重点配置三大主线,首先,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规划落地在即,央企改革试点第二批名单也呼之欲出,除央企重组以外,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投资主线也大概率超预期;其次,充电桩是新能源汽车板块中弹性最大的部分,《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和《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指导意见》也将陆续出台,充电桩设备商开展充电服务运营后,将成为最赚钱的“互联网+”入口;最后,继续关注可能以专项金融债形式进行资金支持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和配网二次设备的投资机会,同时,具有高弹性的西藏和东北地区相关板块也需要关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