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场持续震荡 并购层出不穷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人民币贬值带来的金融市场振荡可谓影响华尔街的最大因素;另外是油价降至六年来新低以及不断公布的企业财报。标普指数延续了6周以来“一周升、一周降”的震荡走势,整体升0.67%,收于2091.54点。照此推算,若规律延续,则本周标普指数将下滑。

 今年以来,美股整体升1.59%,其中146只股票迄今涨幅超10%,122只股票跌幅超10%,这也显现出市场波动的进一步加大。欧洲和亚洲股市普遍走高,其中上证指数上涨4.9%,日经指数上涨0.4%,但恒指下跌0.1%。

 7月份美国零售数据微高于预期,环比增0.6%。7月出口量环比增0.2%,稍弱于预期的0.3%,进口量环比下降0.9%,同比下降10.4% 。7月PPI指数环比跌0.2%,弱于此前预期的增0.1%。7月工业生产强于预期,环比增长0.6%。

 上周并购新闻层出不穷。阿里巴巴宣布46亿美元入股苏宁云商20%股份;Pearson (PSO)称将以731万美元向意大利投资集团Exor出售经济学人50%股权;巴菲特伯克希尔公司宣布将斥资320亿美元全资收购飞机工程制造商精密机件;通用电气(GE)将以85亿美元将其医疗金融业务出售给Capital One (COF)。有报告称,2015年并购重组将创造新纪录,成交金额预计达到4.58万亿美元,目前并购交易的峰值创造于2007年,为4.29万亿美元。

 上周标普指数收于2091.54,升0.67%,前一周则大幅下跌1.25%,这已是标普指数连续6周震荡。其中,337只股票上涨,高于前一周的189只,164只股票下跌,低于前一周的312只。相较前一周的九大板块下跌,上周十大板块全面实现上涨。尽管油价跌至六年来最低,但能源板块上周表现最佳,环比上涨3.20%,但同比仍然下跌13.73%,为各板块中最差。得益于低利率,公用事业环比上涨2.33%。日常消费品表现最差,环比下降0.03%。医疗健康倒数第二,环比微涨0.05%,但同比上涨9.88%,为各板块中最好。整体交易量较上一周环比微增1.7%。

 个股方面,加拿大药品生产商Aquinox Pharmaceutical (AQXP)在上周收涨112.4%,因其业绩持续引起美国投资者的关注。谷歌宣布将成立控股公司,股价收涨3.8%。阿里巴巴宣布由于中国经济减速,季度销售额增加28%,这一数据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本周将发布多项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周一发布8月NAHB房屋市场信心指数,预计维持60水平。周二将公布多项房地产数据,包括新房开工率、建筑许可证和房屋完工率。周三发布贷款申请报告。周四公布周度失业数据,预计环比增0.2%。7月美国CPI预计环比增0.1%,同比增0.2%,剔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预计环比增0.2%,同比增1.8%。7月美国二手房销售额预计为年度540万套,环比6月的549万套略有下降。

 本周21家公司公布财报,占4.5%市值。其中的亮点公司包括:周二的Home Depot (HD)和沃尔玛(WMT);周三的Staples (SPLS) 和Target (TGT);周四收盘后的Gap (GPS), Ross Stores (ROST)和salesforce.com (CRM);周五的Deere & Company (DE)。(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汪珺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