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证综指站上5周均线 一周上涨5.91%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震荡反弹。周一大盘跳空高开高走,上涨近5%,成交显著放量,一举突破上方多重压力站上3900点之上;周二至周四围绕3900点震荡,周三虽然收盘跌破3900点,但周四便重返3900点之上;周五多方继续发力上攻,拓展向上空间,盘中沪综指触碰4000点。截至上周五,沪综指收报3965.34点,周涨幅为5.91%。

 技术面来看,上周沪市周K线收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且站在5周均线之上,成交量较前一周有所放大,显示市场多头力量增强,后市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不过,上周后半周市场成交回落,后市反弹行情若要持续,需要成交量进一步配合。

 上周公布的7月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有可能倒逼稳增长措施进一步出台,降准、降息的概率将增大,有望对市场信心带来提振。消息面上,国企改革顶层设计预计将于近期出台,金融改革、农垦改革等重要领域的改革方案也在紧锣密鼓研究制定当中,意味着未来多项重要改革将从制定方案阶段逐步走向推进落实阶段,将从推进试点到全面铺开,改革影响的区域、产业将快速扩大。在此背景下,改革主线将更为明晰,个股机会也将增多。

 展望后市,大盘将面临4000点心理关口的压力,另外,60日均线和半年线对指数上涨形成压制,仍需通过震荡消化压力;不过上周市场赚钱效应开始显现,建议精选产业资本增持、受益改革利好、股价超跌且业绩高成长类个股。(李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