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毅中:“互联网+”
行动包括两方面内容

 8月16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在“2015凤凰LINK+大会”上表示,在国际国内的大背景、大趋势下,《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应运而生。“互联网+”行动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互联网平台去改造提升优化行业和企业,二是用互联网的理论、理念和思维创造新的业态和新的方式,并谋划产业未来。改造、提升优化的企业应是“互联网+”的主体,电子信息产业应加快建设开发等工作,巩固网络基础,提供公共服务,提升技术设备的保障。

 李毅中表示,企业应利用新一代技术和互联网理念提升技术改造的升级换代。一是要加大对研发、设计方面的资本、人才投入,积极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二是应从全局出发,确定区域和行业分布,落实地区规划和行业规划,根据各地的资源、环境、市场和产业基础选择优势产业、特色产业,确定主导产业,实现差异化发展。三是产业发展过程中应将互联网与新兴产业应用融合,防止低水平重复和出现新一轮的产能过剩。(李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