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塞浦路斯经济
第二季度增长加速

 

 塞浦路斯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国经济同比增长0.9%,增速较第一季度有较大提升。

 塞浦路斯财政部长乔治亚季斯表示,经济复苏的加速令人鼓舞,塞浦路斯应继续深化改革。他说,努力得到了应有的结果,财政部研究人员预计今年塞经济增长将超过1%。

 目前,塞浦路斯还需继续推进电信、港口等国有企业的私有化进程,并对公共部门进行改组。塞浦路斯统计局此前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塞经济同比增长0.5%。

 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驾马车”专家组7月完成对塞浦路斯执行救助协议情况的第七轮评估,并将塞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调整为增长0.5%。而欧盟5月发布的春季经济预测报告说,塞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0.5%。

 2013年3月,陷入经济和财政困境的塞浦路斯与国际救助机构达成10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根据协议,塞浦路斯需对本国经济进行调整,并采取财政紧缩措施。(张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