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信号释放 市场料震荡盘升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市场走向的看法,其中3家券商看平,7家券商看多。看平的券商认为,市场表现较为摇摆,波动较大。从目前看,上证综指在4000点上方阻力较大,难以有效站稳,后市以震荡反复为主,箱体格局不变。而看多的券商则指出,当前从流动性和政策面来看,A股所处的环境大体上较好。在经历了前期暴跌之后,市场悲观预期正在从自我强化转向逐步消化。

 看平后市的券商中,申万宏源证券认为,7月份CPI、PPI、进出口贸易等宏观经济数据仍不理想,银监会公布的上半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突破1万亿元,不良率连续10个季度上升,显示中国经济仍然面临较大的通缩及下行压力。同时,人民币的短期快速贬值不仅对全球金融市场产生连锁反应,也引发A股投资者对资金外流的担心,股票市场也出现较大波动。从目前看,市场环境中性偏淡,基本面难以形成有力推动。目前,市场表现较为摇摆,波动较大,上证综指在4000点上方阻力较大,难以有效站稳,后市以震荡反复为主,箱体格局不变。

 银泰证券表示,中期对A股不宜盲目乐观,沪深两市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更大,一方面从实体经济基本面及沪深两市估值匹配的情况看,在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背景下,A股市场局部板块尤其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市值个股偏高的估值显然难以持续,后期其仍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另一方面从资金面的情况看,尽管管理层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宽松基调,但边际改善的空间有限,同时前期沪深两市的暴跌也使得市场资金供给面临变数,从这个角度分析,后期资金面料将在一定程度上对A股运行形成掣肘。

 看多后市的券商中,信达证券指出,一方面,前期温和放量,显示投资者信心有所恢复,人民币下调对股市的影响已经得到消化;另一方面,近日东兴证券等券商股温和放量上涨,显示有资金流入迹象,一旦券商股开始拉升,有望带动银行、保险等指标股逐步活跃。此外,目前上证指数、深成指都站在20日均线之上,5日均线已经上穿20日均线,技术指标显示大盘有上涨的潜力。

 大同证券表示,从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可以看出其有关宏观经济的表述与一季度报告相比,要更为乐观,说明持续的稳增长措施,已初见成效,宏观经济数据有望触底。作为股市的基本面,经济面的转好会是股市最大的利好。在上周五的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表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这也相当于给市场吃了颗定心丸。所以综合来看,笔者认为消息面总体对市场上行有利,虽然后续上行还面临着多重压力,但市场震荡中枢已经上行,却是不争的事实。

 太平洋证券表示,当前从流动性和政策面来看,A股所处的环境大体上较好。在经历了前期暴跌之后,市场悲观预期正在从自我强化转向逐步消化。自6月中旬以来,股票市场交易保证金余额并没有出现大幅减少,这与去杠杆之下的两融余额快速萎缩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说明低利率环境中其他金融产品的吸引力相对股市而言并不高,因此,一旦股市出现企稳态势,市场热情再次被点燃之后,预计两融资金回流可期。投资方面,我们继续看好中小盘和创业板,行业方面建议关注传媒、计算机、医疗、环保等行业中,估值压力消化之后,具备盈利能力稳定性和业绩沉淀的公司。

 西部证券表示,下周而言,沪指反复于4000点关口,指数盘中的弹升需要等待更为有效快速突破,即指数单日上涨幅度超过3%,并有连续上涨确认。此外当前已有的反弹,需要打破权重股整体分化,小盘股局部表现的约束,随后量能的延续性回补也很重要。在市场反弹核心缓慢转变的过程中,题材股的活跃往往使得市场不失热点但欠缺推动力,在指数没有形成完全有效突破之前,操作策略仍以半防御为主,量价配合的强势股仍以低位分批介入为主。

 民生证券指出,本周市场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上证综指最高冲至4000点,虽然并未站稳,但指数已经站上5周均线,量能也出现同步放大,量价配合较好,并再次收出小阳线,市场重心不断上移。对于后市,面临4000点心理关口的压力,另外,60日均线和半年线对指数上涨形成压制,显然,消化上挡压力仍需时日,但是板块轮动以及个股活跃,使得市场赚钱效应开始显现。操作上,建议优选个股为主,在短期技术指标未形成背离前,持股为主。

 新时代证券表示,目前,7月宏观经济数据虽不如市场预期,但有可能倒逼稳增长措施进一步出台,如降准、降息的概率增大,这对市场信心的提振较强。而国企改革才刚刚拉开帷幕,监管层维护市场稳定的意愿非常明确,市场做多的逻辑依然存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有政策支持的个股,持股待涨。

 西南证券指出,下周为8月份第三个交易周,也是股指期货1508合约的最后交易周。在8月份第一个交易周,大盘完成缩量筑底,本周放量上涨,站稳3900点整数关口,下周则有望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尽管各主要合约仍处于贴水状态,股指期货仍有望上演多逼空的行情。下周大盘将持续震荡盘升,有望站上4000点整数关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