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52 证券简称:宝鼎重工 公告编号:2015-059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证券简称:宝鼎重工;证券代码:002552)于2015年8月12日、2015年8月13日、2015年8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查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2015年8月12日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及《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公司2015年1-6月实现的净利润与《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的2015年1-6月经营业绩不存在差异。

 2、公司于2015年8月5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公告(公告编号:2015-054)。截止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朱宝松、朱丽霞或其一致行动人尚未增持本公司股票。

 3、公司为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筹划了股权收购事项,于2015年7月8日开市起停牌。鉴于标的公司财务核算相对薄弱,未能在预计时间完成审计和尽职调查工作,公司终止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并于2015年8月5日开市起复牌。终止上述股权收购事项不会对公司现有业务造成影响。详见巨潮资讯网公告(公告编号:2015-053)。

 4、公司筹划并实施了收购上海复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详见巨潮资讯网公告(公告编号:2015-029)。截止本公告日,上海复榆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其股东名称变更为“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5、公司筹划了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及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详见公司于2015年6月18日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相关公告。截止本公告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已决定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予以受理。

 6、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7、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8、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9、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10、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在本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本公司股票;

 三、董事会对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已披露的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公司收购上海复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存在以下风险:

 上海复榆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型材料的研发与应用,与公司现阶段主营业务关联度较低,公司在该业务领域无相关运营管理经验,收购完成后,存在整合困难,无法达到经营预期,从而影响公司盈利能力的风险。

 2、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存在以下风险:

 (1)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部分资金用于复榆(张家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催化剂项目,本项目是公司催化剂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经过了长期的筹备和论证。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仍可能存在一些不可预测的风险。如果募集资金不能及时到位、项目延期实施、市场环境变化等情况发生,这将会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进度、预期效益等构成不利影响。

 上海复榆主营业务主要集中在新材料、环保产业,与公司传统业务—铸钢件、铸钢件锻造、金属加工等存在较大跨度。新产品销售市场的形成亦需要该产品销售经验和知名度积累的过程,项目投产初期可能存在一定的市场开拓风险,是否能达到预期盈利状况,形成合理的经济效益,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2)管理风险

 本次发行完成后,随着公司资产规模的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人员规模等将随之扩大,业务结构也将发生较大变化。尽管公司已建立较为规范的管理体系,公司主要管理人员也有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但随着本公司业务规模的发展,公司的组织结构和管理体系将日趋复杂,使公司经营决策和风险控制的难度增加,如果不能尽快调整并适应业务、人员结构调整的局面,公司运行效率可能会因此下降。

 (3)财务风险

 公司在新材料研发及应用领域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投入大量资金,在新业务领域产能及盈利能力未完全释放之前,公司经营情况和盈利水平可能会受到影响,短期内加大公司的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

 (4)股市风险

 本次非公开发行将对公司的业务、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影响。另外,股票价格不仅取决于本公司的经营状况,国家经济政策调整,股票市场的投机行为以及投资者的心理预期波动等因素,都将会对股票市场价格带来影响。综合多种因素的影响,本公司股票价格可能会偏离其本身价值,从而给投资者带来投资风险。

 (5)审批风险

 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A股已获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尚需报中国证监会核准。能否取得相关的核准,以及最终取得核准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3、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4、在《2015年半年度报告》中,公司预计2015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25%至25%,变动区间为765.51万元至1,275.85万元。

 5、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上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是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正式公告为准。

 本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8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