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洲建设40%股权2.65亿元寻买家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了解到,上海久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在挂牌转让其持有的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完成后其仍持有绿洲建设5%股权。目前持有绿洲建设55%股权的第一大股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如能接盘其持股比例将升至95%。

 近期业绩不佳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上海漕河泾奉贤科技绿洲建设发展有限公司40%股权正在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2.65亿元。

 绿洲建设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为4.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土地成片开发建设、经营管理,物业管理,市政工程,市政基础设施开发投资,综合配套设施开发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等。目前其股权结构为,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55%,上海久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5%。此次股权转让方为上海久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完成后仍持有绿洲建设5%股权。绿洲建设第一大股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从财务数据来看,绿洲建设2013年以来未实现营业收入,2013年和2014年净利润分别亏损585.01万元和705.23万元,今年前5月亏损317.1万元。以2015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总计账面值为99803.44万元,评估值为123214.18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42810.09万元,评估值为66213.27万元。

 拥有25万平方米土地

 绿洲建设2012年与上海市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取得共165393.60平方米的工业用途土地使用权,并办理相应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此外,2012年和2015年公司与上海市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共出让取得86128.1平方米的科研设计用途土地使用权,相应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正在办理当中。

 至评估基准日,上海市奉贤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已与被公司签订出让合同宗地面积为251521.1平方米,已发生前期工程费的南桥B地块尚未办理相应手续。

 根据公告,受让方须具备足够的资金实力,受让后有能力进行后续房地产项目开发建设。意向受让方应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其或其控股股东净资产不低于12亿元。意向受让方或控股股东具有房地产开发壹级资质。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主体,不可分拆受让,且不得隐名采用委托或信托等方式参与交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