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基金动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5年08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基募集规模
大幅下挫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招商证券 宗乐 顾正阳

 

 上周一上证综指上涨4.92%,之后市场稳步回升。全周来看,上证综指累计上涨了5.91%,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也分别上涨了5.09%和3.77%。尽管股市走势逐渐趋稳,但基金发行市场并没有看到人气明显回升,上周新基金的平均募集规模大幅下挫。

 8月10日至8月14日,共有5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1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货币市场基金和3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共募集规模12.8亿元,平均募集规模仅为2.6亿元,较前一周10.4亿元的平均募集规模再度大幅下降。

 本期新成立的3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依次为银华中证一带一路指数分级、交银环境治理指数分级和长盛中证全指证券指数分级。其中,长盛中证全指证券指数分级属于在上交所上市的LOF型指数分级基金,其余两只分级基金均为在深交所上市的指数分级基金。

 截至上周五,本期已经结束募集但仍未成立的基金共计5只,其中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两只ETF联接基金和两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这些基金预计将于近期公告成立。两只ETF联接基金均来自广发基金管理公司,分别为广发中证全指消费ETF联接和广发中证全指原材料ETF联接。两只指数分级基金则分别为鹏华中证医药卫生分级和长信一带一路分级。

 截至上周五,共有26只基金仍处于发行期间,即基金投资者下周仍可认购。从类型上看,本期在发基金中包括4只股票型基金、15只混合型基金、3只债券基金、1只保本基金、两只指数型基金和1只股票指数分级基金。

 本期在发的股票指数分级基金仅剩新发的融通中证大农业分级,也是市场上第一只农业行业分级基金,募集截止到下周五,基金投资者若有相关配置需求可根据自身偏好参与认购。

 除了融通中证大农业分级之外,本期正在募集而下周将要结束募集的基金还包括1只股票型基金(诺安先进制造)、6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宝盈优势产业、创金合信沪港深研究精选、泓德远见回报、华福大健康、江信同福、银华战略新兴)、1只指数型基金(易方达中证500ETF)、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建信精工制造)和1只纯债型基金(景顺长城景瑞收益)。

 其中,诺安先进制造股票型基金瞄准了中国经济产业升级的新机遇,成为投资者分享中国制造转型中国“智”造的最佳渠道,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江信同福基金则是江信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首只偏股型基金,由郑昱先生管理,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偏好参与认购。

 根据最新公告,8月17日至8月21日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7只,其中包括5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和1只保本基金。整体来看,近期新发基金的风险偏好有所降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基金公司和投资者对后市的谨慎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下周即将募集的广发百发大数据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是在百发100大数据选股模型的基础上,引入最新的大数据量化择时工具,经四道工序筛选,精选个股获取超额收益。与百发100指数基金相比,该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更加灵活,股票类资产投资比例介于0-95%之间,通过调整建仓策略及持仓优化,进可攻,退可守,更适合当前的波动市场,对大数据投资感兴趣的基金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